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雨加地震 阿里山小火車邊坡塌鐵軌位移停駛

2019/08/16 17:28 字級:
讀稿

受到連夜豪大雨及今天清晨,嘉義地區發生的規模4.6有感地震,雙重的衝擊下,阿里山森林小火車在樟腦寮路段邊坡崩塌,強大的衝擊力,讓火車的軌道都被推離原位,預估要四天才可以修復,所以周五開始小火車暫停行駛。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旅客:「要去阿里山的嗎?對,小火車不能坐,你本來要坐火車嗎,全部得搭公車,火車今天停駛就是了。」

 

嘉義火車站邊的客運站,排了一長排的旅客,等著要搭接駁車上阿里山,因為森林小火車站貼出暫停行駛的公告,小火車由周五起不開了,上下午二班火車150旅客,得改搭客運到阿里山。

 

▼森林小火車站貼出暫停行駛的公告。(圖/東森新聞)

 

▼森林小火車停駛,民眾改搭客運到阿里山。(圖/東森新聞)

 

鏡頭轉到阿里山區,可以看到工程人員奮力的要爬下爛泥斜坡,要走到下方的鐵軌區,阿里山森林小火車在樟腦寮路段發生邊坡坍塌的災情,大量的土石夾雜林木由高處滾落,把小火車的鐵軌淹沒了一段,強大的衝擊力,甚至把鐵軌推移,地面上留下原本鐵軌,壓出來的凹陷痕跡,而鐵軌已經被推移到路邊,差一點就要被推下山,工程人員連忙先清理壓在鐵軌上的土石。

 

▼阿里山森林小火車在樟腦寮路段發生邊坡坍塌的災情。(圖/東森新聞)

 

森林鐵路文資處副處長周恆凱:「阿里山林鐵22公里300公尺處的災害,是因為昨天晚上的豪大雨,及今天凌晨的地震雙重的影響,所以才會造嚴重的損害,至於下方邊坡的民宅,目前是還沒有災情發生。」

 

所以嘉義火車站到十字路間,這一段行駛的小火車目前是暫停行駛,至於森林遊樂裏,祝山線、沼平線、神木線,這三段的小火車,檢查後沒問題還是可以正常行駛,下周要搭小火車的民眾,最好先詢問是否修復,才不會撲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更新/國道5車追撞火燒車 釀2死1人命危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