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桃源3天下近500毫米雨!道路崩塌嚴重 區長憂走山

2019/08/12 15:27 字級:
讀稿

高雄桃源三天來下了將近五百毫米的雨量,造成荖濃溪的溪水暴漲,道路崩塌嚴重,路面掏空影響部落37戶的對外交通,還可能有山崩危險,部分道路先封閉,也撤走827名居民,桃源和那瑪夏12號停班停課,擔心還有零星落石,區長也要居民特別小心。

 YT廣告

 
滾滾泥流夾帶泥沙,荖濃溪溪水暴漲水勢湍急,從周六開始,高雄桃源雨就下不停。

 

▼荖濃溪的溪水暴漲,道路崩塌嚴重。(圖/翻攝自臉書高雄市桃源區公所/東森新聞)

 

區長撐傘巡視河床就看到河床水位越來越高,擔心雨水不斷沖刷路基,恐讓桃源成孤島,區長趕緊疏散居民。

 

高雄桃源區區長謝英雄:「發布一級開設強制撤離,我們撤離的人數,我們全部撤827人,那我們依親808人,所以昨天所有強制的,這些居民都在收容所或依親。」

 

桃源週六以來下了近500毫米兩量,四社聯外道路雙向道,有一半道路崩塌嚴重出現下陷,崩塌處寬5公尺長20公尺,道路淘空嚴重,影響部落37戶對外交通,區長帶人過來查看,還發現可能有走山危險,趕緊將道路圍起封閉,另一頭,勤和東莊部落後方排水溝,也開始湧出泥流,趁雨勢稍緩時,立即派人路面搶修。

 

▼社聯外道路雙向道,有一半道路崩塌嚴重出現下陷。(圖/東森新聞)

 

▼勤和東莊部落後方排水溝湧出泥流。(圖/東森新聞)

 

高雄桃源區區長謝英雄:「一些道路是落石的,目前我們的公路局甲仙段在搶修。」

 

桃源那瑪夏雨勢不斷,土石流紅色警戒和黃色警戒各有19條,12號停班停課,山區土石鬆軟還有零星落石,也讓區公所不敢鬆懈,要里民注意自身安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雨彈狂炸高雄山區 桃源、那瑪夏明停班停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