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汽修廠爆炸4死 竟因塑膠桶「靜電」引燃油氣

2019/08/11 20:02 字級:
讀稿

大陸廣東深圳一家汽修廠,9號中午突然發生爆炸,火勢猛烈,造成2名大人及2名女童不幸身亡,事後官方調查,火警原因竟然是兩名員工在倒出汽車油箱裡的汽油時,搬動旁邊的塑膠桶產生靜電火花,瞬間引燃空氣中的「油氣」發生爆炸。

 

YT廣告

兩名修車廠員工合力拆下汽車油箱後,將油倒入旁邊的塑膠桶,不過當其中一人拿起塑膠桶時,突然從地面竄出火光,火勢瞬間蔓延,發生大爆炸,整間店陷入火海。

 

目擊民眾:「打110啊,天啊。」

 

大火猛烈,延燒將近3層樓高,隔壁店家也遭波及。

 

目擊民眾:「就是撲不滅,受不了,水一衝進去一走出來,都是燙腳的那種。」

 

▼在搬動塑膠桶的瞬間,靜電點燃空氣中的揮發性氣體導致這場大火ㄡ(圖/翻攝自深圳消防局/東森新聞)

 

儘管附近民眾幫忙救火,但爆炸來的突然,幾乎沒有逃命機會,除了修車廠老闆娘及員工兩名大人不幸身亡,隔壁眼鏡店老闆的10歲女兒及修車廠老闆12歲的女兒也葬身火窟。

 

附近店家:「兩個小孩經常在一起玩。」

 

事發9號中午12點半在大陸廣東深圳,一場火警造成4人死亡,官方調查是因為移動塑膠桶時產生靜電火花,點燃空氣中揮發的汽油導致爆炸,而這種「靜電危機」,只要在閉密空間都有爆炸危險。

 

新北市消防局災害預防科長程昌興:「很明顯就是他的空氣中,因為在把汽油倒出來的同時,已經造成空氣中很多揮發性的氣體,這個時候如果在乾燥的空氣當中,再加上他穿著,他旁邊的物品都是屬於容易產生靜電的這類物品,就很容易造成這兩者相加,導致火災的發生。」

 

之前在台灣新竹也曾有修車廠老闆,因為跌倒衣服摩擦地板產生靜電火花,結果點燃空氣中的「油氣」,火苗順勢延燒到身上,整個人全身著火,嚇得趕緊丟掉手中的汽油桶。消防專家提醒,倒汽油時必須保持通風和環境潮濕,才能避免惹火上身。

 

(封面圖/翻攝自深圳消防局/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露胸完妝!女網紅致意京阿尼大火 影片開營收被轟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綠大酸徐巧芯全身精品有財產申報?藍護航:太無聊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