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誆虛擬貨幣投資!工程師以為真愛遭騙45萬

中央社 2019/08/10 17:0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誆虛擬貨幣投資!工程師以為真愛遭騙45萬

刑事局今天表示,詐騙集團以投資虛擬貨幣為由詐財,歹徒先透過交友軟體主動搭訕,再以高額獲利等話術吸引被害人投資,一名工程師遇類似手法,一個月內損失新台幣45萬元。

YT廣告

一名在新竹縣工作的35歲工程師,日前在交友軟體APP,遇到一名自稱為林姓女子的網友搭訕,該網友的大頭照是一名外型亮麗的女生照,過程中,雙方聊到投資話題,相互加LINE。

 

林女事後透過LINE主動聯繫工程師,並推薦可到某數字資產交易中心網站購買虛擬貨幣投資;工程師一時未查證,從7月初開始匯款多次,共45萬元,直到8月初,工程師想詢問投資獲利細節,發現網站已關閉,也無法聯繫林女,才知受騙。

 

▼男子先後匯了45萬,圖非當事人。(示意圖/pixabay)

 

刑事局分析近期「虛擬貨幣假投資真詐財」詐騙手法,發現歹徒會先架網頁或設臉書社團,再透過交友軟體、LINE隨即找被害人,若被害人上鉤,就用話術慫恿投資虛擬貨幣,並多次強調「高額獲利且穩賺不賠」。

 

刑事局指出,民眾應慎選投資管道,若標榜「高額獲利、穩賺不賠」等字眼,有可能是詐騙集團設下圈套,對於網友推薦來路不明投資管道,應再三確認,遇類似狀況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沒證取貨遭拒…賓士女嗆店員沒讀書!他8字反擊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