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進逼 綠島千名遊客撤回台東

2019/08/07 16:18 字級:
讀稿

受到颱風影響,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沿海民眾,因為擔心颱風的風雨會影響也顆品質變得瘦小,趕在颱風來襲前在沿岸搶收野蚵;台東富岡漁港一早則是家開船班,從綠島後撤回遊客,從中午11點後,客輪全面停航。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一大早,早班客輪滿滿滿,受到颱風逼近影響,都怕颱風一來會關島,不少遊客從綠島趕搭上午船班返回台東。

 

遊客:「本來坐2點半的船,改坐最早班,改搭8點。」

 

▼一大早,早班客輪滿滿滿,不少遊客從綠島趕搭上午船班返回台東。(圖/東森新聞)

 

富岡安檢所所長鍾易昌:「今天計有6班過去綠島,6班從綠島回來,預計最高可載運人數,1千7百多人。」

 

遊客都說趁著上午的海象風浪平穩趕緊回程,擔心連續幾天海空停航,早上客輪也加強運補青菜、食物等物資,比平日多出好幾倍,把後船艙都快塞滿。

 

▼早上客輪也加強運補青菜、食物等物資,比平日多出好幾倍,把後船艙都快塞滿。(圖/東森新聞)

 

行駛台東到綠島之間的客輪,上午緊急加開6個航次,疏運將近1千8百名遊客返回台東富岡漁港,從中午11點過後,將全面停航。

 

苗栗通宵白沙屯沿海,每年農曆7月到8月期間是野蚵盛產期,當地居民說颱風會造成海水混濁影響野蚵生長,颱風後產量、品質差很多,趕在颱風前採品質較優。

 

▼當地居民說颱風會造成海水混濁影響野蚵生長,趕在颱風前採品質較優。(圖/東森新聞)

 

文史工作者駱調彬:「剛好一個季節性(盛產),幫漁民多一點小財收入。」

 

白東巡守隊長陳清榮:「白沙屯這邊的石頭蚵一般都是煮湯,其實它不用放太多配料,因為要品嚐的就是它的鮮美。」

 

野蚵目前市價一斤200元至250元,民眾趕在颱風前搶收,一個傍晚就可賺取數千元不無小補,但仍要呼籲民眾颱風前搶採蚵,更要注意安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年輕女墜台64亡! 前夫涉案程度增 遭當庭逮捕

 

【今日最熱門】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