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0月新法上路 大樓保全阻人車可罰2400元

2019/08/03 14:36 字級:
讀稿

又有交通新法規要上路,交通部預告修正電動自行車如果未戴安全帽,或是未依規定使用方向燈等都要罰。另外除了員警、或是學校交通服務人員以外,一般人也不能在道路上攔阻人車通行,簡單來說,一些大樓保全為了方便車輛進出、攔阻人車,未來恐怕會違規,可罰2400元。

YT廣告

 

▼新法上路後一般大樓保全,不得攔阻人車。(圖/東森新聞)

 

電動機車要轉彎,卻疑似沒有打方向燈,導致對向貨車駕駛沒注意直接迎面撞上,貨車擋風玻璃碎成蜘蛛網狀,騎士也被撞飛,因為未打方向燈,發生的車禍意外並不少見,現在交通部也規定,未來轉彎、變換車道等,如果未依規定打方向燈將加重罰則,其中以電動自行車來看,車主一旦擅自改裝,將可處幣1800元到5400元,超速或是未戴安全帽也要罰,至於未依規定使用方向燈,罰緩最重也從原本的1200元,加重到3600元。
罰緩之所以加重,其實跟電動自行車傷亡事故有很大關聯,根據警政署統計,從2014年開始,電動自行車傷亡事故,逐年上升,2018年還來到2930件,一共造成9千456人受傷,還有27人因此喪命。

 

▼車禍事件逐年上升,2018年甚至造成近萬人受傷。(圖/東森新聞)

 

除了電動自行車,指揮交通上也有新法規,過去部分大樓外,會有保全協助車輛進出,偶爾還會攔下經過人車,但交通部預告中也修正,10月一號開始,除了交通勤務員警,指揮交通,或是各校交通服務隊人員以外,不得在道路上,攔阻人車通行,依法最重可罰2400元,也不能在行人穿越道上隨意攔車,如果致人受傷或是死亡者,還要加倍處罰,相關交通法規,預計最快10月就要上路,用路人也得注意新法細節,避免違規被開罰。

▼因電動自行車車禍事故增高,因而加重罰緩盼降低車禍次數。(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40萬幼兒受惠!2至4歲育兒津貼8月上路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新/Lulu批黃子佼後首露面!快閃拒訪 場面爆衝突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