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航地勤人員染麻疹!可傳染期間仍上班

2019/07/30 09:38 字級:
讀稿
華航地勤人員染麻疹!可傳染期間仍上班

華航麻煩又一波!桃園機場一名華航地勤人員被確診感染麻疹,由於這名男性地勤人員在出疹前4天還是繼續上班,旅客可能有被傳染風險,華航回應,已經進行環境消毒,這名地勤人員已經暫停勤務。

 

YT廣告

 

暑假期間正是旅遊旺季,但是桃園機場華航一名地勤人員卻被疾管署證實感染麻疹,疾管署表示,這名20多歲男子,去年有接種麻疹、腮腺炎和德國麻疹混合疫苗,卻還是不幸感染,21日開始發燒,24日臉部及上肢出疹就醫,由於這名地勤人員近期沒有出國史,研判可能是遭到症狀不明顯人士感染,但即使這名地勤人員在出疹後就沒有再上班,出疹前4天具有傳染力期間卻還是照常上班,旅客可能有被傳染風險。

 

▼桃園機場華航一名地勤人員被疾管署證實感染麻疹。(示意圖/東森新聞)

 

旅客:「我是覺得不太好,因為你還是要為旅客著想,這個會傳染,所以如果有麻疹不應該,我認為是不應該來上班的。」

 

根據疾管署資料,這名地勤人員在7月20、22及23日期間,曾經到桃機第一、第二航廈值勤,也曾經到地下2樓美食街用餐,甚至也搭乘過桃園捷運,因此也建議有相關活動史的民眾自主健康管理18天,而華航則是回應,公司已經展開疫情管理行動,暫停這名地勤人員勤務,也進行辦公環境消毒,同時也強調配合衛福部政策,2015年開始陸續針對第一線空、地勤服務人員,提供疫苗免費接種,而衛生單位初步已經掌握接觸者共73人,將持續監測到8月11日,民眾如果有發燒、紅疹等疑似症狀,也要盡速跟衛生單位連繫。

 

▼華航回應已經暫停這名地勤人員的勤務。(示意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菸品走私案 特勤中心交出團購20人名單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英國首富普拉特太低調! 員工認不出他是老闆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