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專機私菸數量再曝光!最早追溯2006年扁時代

2019/07/29 10:01 字級:
讀稿

走私菸案有最新進展,華航昨(28日)再公布過去的專機私菸數量,最早可以追溯到扁政府時代,2006年9月的群峰專案數量有119條,另外馬英九時期有10筆紀錄,但即使華航看似繃緊神經查私菸,立委黃國昌還是質疑華航董事長謝世謙應該下台負責。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立委黃國昌:「就是有事基層扛嘛,那董事長後台硬繼續做,看不下去。」

 

黃國昌重砲再批華航董事長謝世謙,直到現在董座位置不動如山,私菸事件還沒水落石出,外界和官方不斷對華航施壓,也逼得華航周末加班。

 

▼立委黃國昌還是質疑華航董事長謝世謙應該下台負責。(圖/東森新聞)

 

周日公布最新一批專機任務私菸銷售數量,追溯到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一共有6筆,最早一筆則是2006年9月的群峰專案,數量有119條,另外前總統馬英九時代則有10筆紀錄,從2009年5月到2015年11月,連原本查無資料的佑誼專案和固平專案數量也曝光,而2010年1月的久博專案,則是這一次新公布的數據中數量最多的一筆有1683條。

 

▼私菸事件猶如擠牙膏般,每天擠出一點點資訊。(圖/東森新聞)

 

▼私菸事件猶如擠牙膏般,每天擠出一點點資訊。(圖/東森新聞)

 

立委黃國昌:「我沒有辦法理解,他們為什麼不趕快保全證據,結果到華航好像是到禮拜五,應該是禮拜五,才去進行證據保全的搜索,真的有一點太慢。」

 

私菸事件猶如擠牙膏般,每天擠出一點點資訊,但是依照華航公布的承辦單位副總和專機負責人看起來,幾乎都已離職或是退休,怎麼再追也是難題,不過華航同時強調,這次專機隨機工作人員,董姓員工和黃姓員工代購免稅品違規案,將送專案人評會懲處,相關法律責任也會由司法單位調查。

 

立委黃國昌:「最近有一些不敢具名的人,用影射的方式,說我在影響檢調的調查,我對於這樣的事情,我是完全沒有辦法容忍,而且予以譴責。」

 

不甘心被冠上影響檢調辦案的標籤,黃國昌替自己澄清,也要求檢調持續追進度,私菸風波現在追溯到馬扁時代,是否還有更多未爆彈依舊是各界關注焦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華航公布新數據!2筆私菸消失訂單找到了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墨國藥師性侵殺害少女 住宅內還藏7具頭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