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爬山脫臼!新竹男狂催搜救隊:1小時送下山

2019/07/28 10: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爬山脫臼!新竹男狂催搜救隊:1小時送下山

許多人都喜歡爬山,登頂的成就感更是許多事情都無法取代的,但如果沒有做好萬全準備,爬山其實也是有危險的,日前就有一名62歲男子到尖石鄉鎮西堡登山,沒想到摔傷脫臼,被搜救隊救下山時,竟然還催促對方快一點,要求1小時走完5公里路程到登山口,讓人傻眼。

 

YT廣告

根據《聯合報》報導,新竹縣消防局當天獲報後,得知男子是在鎮西堡B區、神木區最深處5公里步道摔傷,因怕耽誤救難時間,立即出發趕往現場,找到男子後,利用軟式擔架將他包好,因地形限制,只能以人力搬運方式將男子帶下山。

 

▼男子登山脫臼,搜救隊將他送下山,沒想到遭催促要求「一小時下山」。(圖/消竹市消防局)

 

不過,幫忙救援的義消、山青卻透露,這名男子與他的親友,在救援過程中不斷催促,甚至要求他們在下雨山路濕滑的狀況下,1小時走完5公里的路程,將他送下山。且下山後男子還堅持去台大新竹分院,而不是最近的榮總新竹分院。後來抵達醫院後,因為男子傷勢並不緊急,也沒有床位,消防人員只好在場陪同,回到隊上時已經深夜。

 

對此,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楊適瑋表示,一般民眾不理解救難作業,無法站在專業的角度提出要求,搶快反而容易發生意外,消防員在安全第一及專業的考量下,絕對不會故意拖延救難時間,民眾應尊重救難人員的判斷。

 

且患者沒有生命危險或其他特殊情況下,則應就近送醫,尤其山區醫療資源匱乏、經常只有1台救護車的情形,多花人力及時間就等於多了救護空窗期,若同時有其他患者,特別是重症患者需要搶黃金救援時間,很可能因來不及送醫而發生憾事。

 

(封面圖/新竹市消防局 提供)

 

【往下看更多】
驚險! 司馬庫斯道路整修 生病村民冒險爬崖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