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9800條菸走私誰放水?傳高層盯VVIP貨

2019/07/23 22:13 字級:
讀稿

賣9千8百條香菸,從下訂單到進出倉庫,通通都有詭,吳姓幹員透過華航系統後台訂菸,是哪位華航人員協助下訂,傳出有華航高層,還到倉庫盯場這批VVIP私菸 ; 另外貨物上機按程序要申請填單,其中9千2百條香菸下訂後沒上飛機,相關退庫申請和倉庫保管紀錄卻完全消失,還有6百條菸又是在境外哪個地方上專機,也要追查。

 YT廣告


東森桃園機場駐點記者 黃啟洞:「9800條的走私香菸,究竟藏在哪裡,國安局吳姓幹員,在買完菸後就將所有香菸,藏在我後方的,華膳空廚免稅倉庫。」

 

▼吳姓幹員將菸藏在華膳空廚免稅倉庫。(圖/東森新聞)

 

9千8百條菸 這可不是小數目,一般民眾透過華航免稅官網,並無法買到菸,但這名吳性幹員 7月8日 ,是直接 透過華航系統後台,分5張訂單來訂購,到了國外又追加第6張單,總共9千8百條菸,這當中是哪位華航高層協助接單,必然有詭。

 

東森新聞記者黃圓媛 :「按照正常的貨物程序,華航應該要製作一張領料單 ,載明貨物品項,並且向關務署巡緝科申報,才能將這些貨物送上飛機,但當天這些貨物沒有上飛機,還在倉庫裡 ,華航公司 就應該填寫退庫單和保管帳冊,但是這些通通都沒有。」
 

立委黃國昌更指控,華航高層是親自到倉庫監督,這些寫有VVIP字條的大量私菸。

 

▼有著VVIP字條的大量私菸。(圖/東森新聞)

 

從華航訂貨後台到報稅倉庫,所有流程都沒有按照 「正常程序」走。

 

到了20日總統歸國前2天,有華航人員把裝在鐵製行李櫃裡的9千2百條香菸,預先裝載在貨櫃車上,等到22日 總統專機降落後,再把機上的行李和隨機夾帶的6百條香菸,放上總統府5台行李車,企圖直接載離管制區,但調查局早一步出手,9千8百條菸當場就被攔下 。

 

▼從華航訂貨後台到報稅倉庫,流程都沒按照 「正常程序」走。(圖/東森新聞)


從華航到關務署 ,步步縝密的計畫破功,揭開內神通外鬼的面紗,但是6百條香菸在哪個國家下單買 ,又再哪個機場上總統專機,也是後續要追查釐清的重點。

 

(封面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菸有害身心健康
戒菸專線0800-636363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