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丹娜絲外圍環流威力強 新竹強風落磁磚雨

2019/07/19 11:58 字級:
讀稿

丹娜絲颱風在17號晚間解除陸上警報,但台灣蘭嶼和綠島卻受到外圍環流影響下起暴雨,不只便利商店淹水,還有車輛卡在陸上動不得,氣象局更測出,蘭嶼時雨量高達40毫米,另外新竹受到強風影響,有老舊大樓下起磁磚雨、南寮大橋更揚起風飛沙。再看向另一邊,淹水情形更加嚴重,滾滾洪水不斷洩下,讓民眾直呼有夠可怕,來到蘭嶼虎頭坡,海浪打在消波塊上,濺起一層樓高浪花,路面上車子卡在路上,動彈不得。

 

▼暴雨使車子卡在路上動彈不得。(圖/東森新聞)


蘭嶼民眾:「虎頭坡這邊水太深了,車子要小心。」

 

蘭嶼龍門碼頭道路上,大雨也下得誇張,就連當地的便利商店也都積水。

 

蘭嶼民眾:「現在也有超商這裡淹水喔,如果經過這裡的,請小心。」

 

蘭嶼多處淹水,從中央氣象局數據顯示,18號清晨五點到中午十二點,日累積雨量,前三名都在蘭嶼,最高為153毫米。

 

▼日積雨量前三名雨量數據。(圖/東森新聞)

 

蘭嶼秘書陳建逢:「大概9點多 10點,已經停歇了,早上氣象站時雨量,大概是40毫米左右,道路有幾處小坍方。」

 

今年第五號輕度颱風丹娜絲加快腳步,將路徑大幅往東移動,讓蘭嶼和綠島多處受到外圍環流影響下起豪大雨。

 

不過鏡頭來到新竹明湖路,因為強風這棟20年左右的社區大樓,卻是下起"磁磚雨",滿地磁磚碎片,兩輛轎車難以倖免,雨刷還留有些許殘骸,可怕的是,還打壞八個瓦斯表,所幸沒有傷及民眾。

 

▼新竹老舊大樓下起磁磚雨。(圖/東森新聞)


新竹同樣發生在17號,晚上騎士行經南寮大橋,風大路面累積大片沙讓騎士差點摔倒,就怕釀成事故,騎士在路面圍起三角錐,颱風強風強雨陸續帶來影響,民眾出門還是要多加注意自身安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