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七旬翁排錯檔倒車暴衝 衝撞路邊11車

2019/07/15 11:37 字級:
讀稿

台中一名72歲老翁,開車卻踩錯檔,造成倒車暴衝,連撞11車。針對高齡長者車禍肇事,交通部兩年前實施,75歲以上老人,要繳回駕照,或是通過檢測換三年一期的駕照,只是老人肇事還是常發生,日本就出現三大配套,全面照護老人通勤,反觀台灣,限制老人不開車,卻沒注意中南部地區大眾運輸不便,恐怕也降低年長者繳交駕照的意願。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連撞11輛,台中西屯的車禍,72歲張姓老翁不小心打錯檔,瘋狂倒退暴衝肇事。

 

▼老翁踩錯檔,倒退連撞11車。(圖/東森新聞)

 

大樓管理員:「在我們這棟前面就已經卡卡了,然後他可能一個不小心踩錯,他可能要踩剎車就踩到(油門),他也不知道怎麼,他是說他車子好像機件有問題。」

 

長者肇事依然常見,而高齡駕車引發車禍意外的情形屢見不鮮,交通部對此設下規範。

 

轎車和機車是國人經常使用的交通工具,而交通部在針對75歲以上的老人規劃,他們提出75歲以上的老人,可以自動繳回駕照,但是如果你有通勤需求,可以經過檢測拿到三年一期的駕照,那這些都是要降低高齡長者駕車風險。

 

106年開始實施,事隔兩年,繳交駕照的老人少,而且長者車禍肇事還是存在,像日本針對老人駕車,做出三大政策,呼籲阿公阿嬤繳回駕照,也祭出預約巴士到府接送,而偏鄉地區交通不變,還有一人使用的迷你小車,最高時速僅60公里,包覆性高安全升級,全面照護老人通勤。

 

▼106年開始實施75歲以上的老人,可以自動繳回駕照,經過檢測拿到三年一期的駕照,但是效果不佳。(圖/東森新聞)

 

律師林明忠:「他的罰責金額,相對來講是比較輕的,那其實在中南部的,很多大眾運輸,其實並沒有很發達,老人家他又沒有駕照,你又不提供他大眾運輸,那其實會對他的生活,造成很大的不便。」

 

政府雖然規範,但超過75歲開車被抓,也只開罰1800元到3600元,但中南部大眾運輸不便,要怎麼配套,保障老人通勤安全又保護無辜民眾,恐怕政府還要傷透腦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齡闖溫布頓決賽 費德勒:37歲也可以做到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獨家/地震包必備4寶!鞋子、衛生棉、手套、鋁箔毯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