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潮州疑出現假登革檢查企圖闖民宅 主秘PO文提醒

2019/07/14 16:14 字級:
讀稿

登革熱在高雄和台南都有病例,不過在屏東潮州傳出,疑似有沒穿背心的男女,假冒登革熱檢查的名義企圖闖入民宅,對此,警方說沒接獲報案,鎮公所主秘特別PO網提醒,要民眾留意,到底真正的防疫人員怎麼處理,有民眾則提供衛生局到場檢查的監視器畫面。

YT廣告

 
▼屏東潮州有民眾投訴,疑似有民眾假冒登革熱檢查的名義,企圖闖入民宅。(圖/東森新聞)


記者:「這確定是防疫人員?」

 

住戶:「對。」


穿著背心的衛生局人員,兩人一組來到潮州鎮三和里的民宅,向民眾說要進行登革熱檢查,另一頭,這一群穿著雨衣的衛生局人員也在檢查積水狀況,甚至還有警方陪同,沒錯,這真的是登革熱檢查,但卻有民眾投訴,有一男一女疑似假冒噴藥,企圖闖入民宅 。

 

▼若是真的登革熱檢查人員,應會穿著背心還有警方協助陪同。(圖/取自臉書潮州鎮公所


屏東縣潮州鎮公所主秘王建元:「一個是先生,一個是太太,跟我講說他在我們那個,就是我們登革熱檢查的時候,有兩個民眾自稱要去做居家登革熱檢查,因為他當下大人沒在家,只有小孩在家。」

 

鎮公所主秘王建元聽到民眾投訴,立刻將消息PO到臉書社團,他說有熱心的民眾通報,目前鎮上有疑似詐騙集團成員,謊稱要做登革熱檢查想要進入民宅,如果是沒有證件及警方一起出現配合檢查時候的話,就要求進入民宅檢查,請一律通報警方協助處理,實際來到附近詢問住戶,居民坦言,好像看過沒穿工作服,卻要求要進屋檢查的人。


住戶:「好像有附近有沒穿背心(來檢查),那天好像沒穿,你一講好像印象沒有穿背心。」

 

屏東潮州光華派出所所長郭益銘:「住戶均表示是,並無發現假冒防疫人員擅闖情事,是否因防疫人員與民眾溝通造成誤解尚待釐清,如對防疫人員身分識別有疑異,請立即與警方聯繫。」

 

▼屏東潮州光華派出所所長提醒民眾,若發現此可疑狀況,請立即與警方聯繫。(圖/東森新聞)

 

目前為止,雖然沒有被害人報案,但潮州鎮公所和警方提醒民眾,若沒像這樣穿衛生局背心,或是一群人一起來的話,千萬不要開門讓對方進入檢查登革熱,以免發生危險。

 

(封面圖/取自臉書潮州鎮公所

 

【往下看更多】
開山里透天空屋 一開門…蚊子湧出 嚇壞防疫員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新/日本家電大廠東芝下市後 爆將裁員5千人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