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業務經理竊機密文件 竹陞科技恐損上百億

2019/07/11 11:17 字級:
讀稿
業務經理竊機密文件 竹陞科技恐損上百億

全球前十大半導體產業感測監控系統供應商,新竹竹陞科技公司四月份時驚傳遭員工竊取機密。涉案的是一名陳姓男子,他在二月被錄取為業務經理,但多次帶走公司大量機密文件,員工報警處理,在警方見證下,員工將存放機密資料的轎車用膠帶封住,沒想到陳姓男子五月間再度闖入竹陞科技拿走文件,竹陞估計這些機密資料外流,損失高達上百億。

 YT廣告

 

涉案的是一名陳姓男子,下載機密技術並且儲存到筆電,甚至列印出來,帶著厚厚一疊文件離開公司。


▼陳姓男子下載機密技術並且儲存到筆電。(圖/東森新聞)

 

竹陞科技員工:「(跟同事)互動可以說幾乎很少,幾乎是沒有 ,他簡單來說類似獨行俠的一個風格。」

 

由於陳姓業務經理行為詭異,其他員工認為他是SPY 竊取公司機密報警處理,但他不願交出文件,丟下識別證就離開。

 

竹陞科技公司副總經理劉冠君:「該員除了印了大量資料,同時在他的電腦裡面有不應該是在他的權限,他已經透過了不知道什麼管道的情況下,拿到我們公司最高的IT權限密碼。」


▼陞科技公司副總經理劉冠君表示,陳姓男子透過了不知道什麼管道,拿到公司最高的IT權限密碼。(圖/東森新聞)


就在警方見證下,員工拿起大綑膠帶封住這部轎車每個隙縫,甚至出動拖吊車移到廠區監控,沒想到陳姓業務經理在五月份,趁著公司保全換班空檔,大喇喇把轎車內機密檔案拿走,竹陞科技指控警方,沒有以現行犯將陳男逮捕,也沒有開三聯單 。

 

▼陳姓男子將機密文件列印出來,帶著厚厚一疊文件離開公司。(圖/東森新聞)

 

竹北分局偵查隊謝奇光:「協助公司在合法程序下,將相關證據保全,全案交由法務部調查站在偵辦  。」

 

竹陞科技經營半導體自動化生產研發,是台積電等大廠的供應商,名列為全球前十大,陳姓員工竊取商業機密,估計損失上百億。

 

目前案件由新竹縣調站進行偵查,陳姓男子如果涉犯營業秘密法,恐怕遭判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新台幣一百萬元以上、一千萬元以下罰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