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此地無「毒」三百兩 警察竟一眼識破...

2015/11/27 15:25 字級:

刑事局「毒品查緝中心」上午揭牌運作,將以校園毒品犯罪為查緝重點。另外警方也在基隆港查到上千公斤的安毒原料「氯麻黃鹼」,嫌犯用貨櫃運毒,把毒品原料裝進建築用補土粉的袋子,夾帶進台灣,並載包裝袋上做記號避免搞混,沒想到引來警方注意,成功破獲這批市值超過兩億元的毒品。

貨櫃門一開,裡面裝滿補土粉,藍色外包裝看起來沒問題,但其實這些都是毒品原料氯麻黃鹼,挖開包裝,裡頭的白色粉末經過化驗,全部都是毒品,用來製作安非他命原料,一包一包秤重,原來查獲關鍵就在外包袋上的四個黑點記號,販毒集團用補土粉袋裝毒品原料,再跟其他補土粉一起用貨櫃運送,避免搞混,才做記號,沒想到卻引來警方懷疑。

刑事局偵三大隊副隊長鄺慶泰:「這批毒品事實上可以製造成700公斤的安非他命,市價兩億一千萬元。」這批氯麻黃鹼重達一千多公斤,可以製成七百公斤安非他命,市值超過兩億元原本要收貨的林姓嫌犯怕被抓,遲遲不來取貨,而刑事局為了有效打擊毒品犯罪,也在上午成立毒品查緝中心,未來也將針對校園毒品犯罪列為重點,掃蕩毒品。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吸毒 毒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