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救我!男童壓破洗手台躺血泊 母掌嘴助清醒

2019/06/19 15:09 字級:
讀稿

台南一名10歲的男童,在浴室洗手時重壓了洗手台,造成洗手台破裂,男童多處動靜脈及神經遭割斷,當場大出血幾乎昏迷,家長發現緊急送醫,醫院動員了3名外科醫生,進行了4個小時的接合手術,男童復原後還得進行半年的復健,才能恢復正常的生活。

 YT廣告

 

▼一名男童因重壓洗手台,造成洗手台破裂,男童多處動靜脈及神經遭割斷。(圖/示意圖Pixabay/東森新聞)

 

男童母親:「他喊救我,喊這一句我完全忘不掉。」

 

媽媽回想到男童遭洗手台割傷的過程,就像一場噩夢,躺在病床上的男童,也受到嚴重的驚嚇,只記得他在浴室照鏡子時順手壓上了洗手台,突然間洗手台破裂,他腋下大動脈被割斷。

 

受傷男童:「就把那個手壓在腋下這裏一直流血,爸爸過來看到就趕快把我抱起來,走到電梯那邊。」

 

男童母親:「他差一點昏厥,因為他血已經噴太多,那時候在家裏整個臉色已經發白,眼睛要睡了,我就趕快打他的嘴巴,讓他清醒。」

 

▼醫師發現男童右邊腋下的1條動脈、1條靜脈、4條神經全被切斷。(圖/東森新聞)

 

還好男童沒有關上浴室門,父母及時可以搶救,119救護人員趕到時,先為男童止血同時送醫,醫師發現男童右邊腋下的1條動脈、1條靜脈,及4條神經全被切斷,左前臂神經及右大腿肌肉也斷裂,身體有多處割傷,醫療團隊動員3名外科醫生,為男童止血後,確認生命跡象穩定,進行4小時的接合手術。

 

奇美醫學中心傷口照護中心主任 林祐丞:「高位的神經一路要長到手臂這個地方,其實需要很長的時間,甚至要半年以上,所以我們擔心的是他的肌肉,在半年之後有些肌肉會萎縮,有萎縮是不可逆的,大概這部份會比較影響到他手的功能。」

 

▼醫療團隊動員3名外科醫生為男童止血。(圖/東森新聞)

 

男童康復後還得進行復健,才能恢復正常生活,醫師也提這個懸掛式洗手台很容易掉落破裂,一定要加強支撐。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師大男宿廁所洗手台震垮 天花板砸落幸無傷!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