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回家了!女浮屍公墓躺3年 警靠1條項鍊破案

2019/06/15 16: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回家了!女浮屍公墓躺3年 警靠1條項鍊破案

苦等3年終於回家了!基隆一名黃姓婦人,4月主動致電警方,希望能夠協尋她失蹤3年多的姊姊,基隆市警一分局三組組長許耀彬是知名的「尋親達人」,立刻答應幫忙,更靠著1條連家人都不知道的項鍊,總算發現黃婦的姊姊就是躺在公墓3年的無名女屍,終於讓無名女屍回家。

YT廣告

根據《聯合報》報導,許耀彬比對了數百筆資料,也上臉書等社群網站尋人,發現失蹤的黃姓女子自105年2月3日失蹤後,就再也沒有發出任何訊息及瀏覽紀錄,後來許耀彬立即分析無名屍公告系統,經過交叉比對後,發現105年2月13日,有釣客在北寧路「海洋大學小艇碼頭」堤防旁消波塊內發現一具無名女屍,女屍的外型和陳屍區域都和失蹤的黃女相近,許耀彬立刻著手調查女屍身分。

 

▼許耀彬靠著一條項鍊找到人。(圖/翻攝畫面)

 

許耀彬指出,無名女屍由於長期浸泡海水,毛髮及五官都已經腐爛到無法辨識,於是他從女屍頸部一條「綠色圓孔玉墬白金項鍊」開始調查,但黃女的妹妹和兒子都不知道這條項鍊的存在,後來許耀彬透過黃女公開的臉書照片,發現黃女曾戴過相當相似的項鍊,因此幾乎確信這具無名女屍就是黃女,他也採集了黃女妹妹和兒子的唾液檢體,送往法醫研究所做DNA鑑定,報告出爐,終於確定無名女屍就是黃女。

 

▼家人看到墓碑不禁落淚,但也很感謝許耀彬讓黃女回家。(圖/翻攝畫面)

 

家屬在公墓看到黃女長滿雜草的無主墓碑時,不禁淚流滿面,對此結果,家屬表示,雖然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黃女死亡的消息,不過多虧有許耀彬,黃女終於可以回家了,家屬都相當感謝他,許耀彬也表示,昨(14)天警察節前夕,順利地讓「編號A098無名女屍」找到家,是今年警察節最有意義的事。

 

(封面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愛女遠嫁英國失聯 父母苦尋15年…淚收噩耗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