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滿被當賊輕生!職務法庭:檢察官不須懲戒

2019/06/04 12:02 字級:
讀稿

2013年在新北市板橋的超商,陳姓男子被懷疑偷竊遊戲光碟,北檢詹姓檢察官將他起訴,男子不滿,上吊輕生,監察院調查,認為詹姓檢察官有疏失,彈劾移送司法院審理,如今結果出爐,認定詹姓檢察官沒有違反「辦案程序或職務規定」,以及「檢察官倫理規範」,判決詹姓檢察官不須懲戒。

 YT廣告

 

▼陳姓男子在2013年被懷疑偷竊遊戲光碟。(圖/東森新聞)

 

戴鴨舌帽男子,偷走超商14片價值600多元的遊戲光碟,警方調查,懷疑小偷是男子陳建國,但檢察官將他起訴後,他卻輕生 ,陳建國留下遺言,希望能洗刷冤屈,監察院調查認為承辦的粘姓員警,有重大疏失,其中一項就是沒把關鍵的不在場證明發票,附卷給檢方。

 

員警vs.超商店員(2013):「(員警:這個發票是從你這裡開出來的嗎?)對,沒錯。」

 

員警vs.死者 陳建國(2013):「(員警:來,陳先生,你說這個發票,你聲稱說是你在這個時間點過來買的對不對)對,確定。」

 

案發在2013年,陳建國一再強調超商被偷的時候,他人在另一間超商,還拿出發票佐證,再加上兩人髮色也是一大關鍵。

 

粘姓員警vs.陳姓死者(2013):「這時間民國102年6月。」

 

警方製作筆錄時,陳建國幾乎滿頭白髮,但看看超商竊案監視器,小偷的頭髮比較黑,但陳建國還是遭到起訴,監察院提案彈劾粘姓員警和詹姓檢察官,員警被判決休職1年,3號職務法庭判檢察官不用懲戒。

 

▼陳建國不滿被冤枉上吊輕生,並留下遺書。(圖/東森新聞)

 

死者的姊姊(2016.09.08):「檢察官他...新北地檢署他家開的,殺人犯自己辦自己,你有聽過這個道理嗎?」

 

如今死者家屬低調,不再回應,而當時監委也質疑檢察官濫訴。

 

監委 高鳳仙(2018.06.10):「確定超過百分之50以上可能性的時候,才能夠移送偵查,才能夠起訴,否則會變成草率起訴,會變成濫訴。」

 

職務法庭針對監察院提出的6點,一一做出回應,其中濫訴一項,認為陳建國已達「犯罪嫌疑重大」的起訴門檻,才提起公訴,認為詹姓檢察官不受懲戒,監察院彈劾時,原以為出現希望,如今不懲戒的結果,家屬恐怕難以接受。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