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賓士展場違建未拆遭疑前立委護航 澄清:依法處理中

2019/05/20 21:50 字級:
讀稿

新竹市聯立賓士旗艦展示中心,多年前被民眾檢舉加蓋違建近200坪,卻遲遲沒拆除,質疑是不是因為這間展示中心背後的董座是前立委呂學樟,特權護航。對此,呂學樟沒有回應,聯立賓士建築師出面澄清,有依法處理中。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新竹一間賓士旗艦展示中心,被民眾檢舉加蓋違建。(圖/東森新聞)

 

斗大賓士標誌高立在樓頂,一輛輛進口名車就停在上頭,這棟旗艦展示中心位在新竹中華路上,民眾在2013年12月檢舉,部分建築是加蓋違建,不過已經多年過去了,卻遲遲沒有拆,遭到民眾質疑,是不是因為背後董座是前立委呂學樟。


建築物本體後方被指控幾乎是不合法的擴建,加上五樓頂樓加蓋的鐵皮,整體違建總面積就達181坪,對於護航說法,呂學樟本人並沒有出面回應,而是由聯立賓士建築師出面喊冤。

 

▼多年後建築遲遲沒有拆除,民眾質疑前立委呂學樟特權護航。(圖/東森新聞)

 

經過購買旁邊甲種建築用地,然後也已經依規定送申請建照,在106年2月的時候,就取得合法建照執照。


都發處建管科長李嘉倫:「領有本府94年核發的使用執照,是一個原為合法的建築物,但是因為增建,遭到本府查報,依規申請補照。」


而除了違建外,這塊作為展售中心的丁種建築用地,在法律來說,只能用在工業設施使用,或是開設汽車修理廠,被指控違規多年卻繼續營業,業者在旁邊購買同一個屋主的甲種用地,被質疑是試圖幫自己解套。

對此,聯立賓士出面澄清。

 

▼聯立賓士建築師出面表示,106年已合法建照執照。(圖/東森新聞)


因為他買到了甲種建築用地,那甲種建築用地是免經申請就可以做一般零售,這一點是完全沒有問題。


市府方面也表示,這棟建築已經依照相關法規進行裁罰,也輔導業者在增建部分,走合法程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今日最熱門】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