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控「新店戰神」妨害自由!今判決出爐

2019/05/20 21:01 字級:
讀稿

屢屢查毒、抓酒駕,被媒體封為「新店戰神」的新北深坑派出所巡佐許哲維,前年,盤查一名有毒品前科的林姓男子,雙方爆發口角,男子認為自己沒做錯事,被警察找麻煩,還指控員警沒有搜索票卻違法搜身、搜車,提告妨害自由,今(20)日台北地院宣判員警無罪。

 YT廣告

 

▼被媒體封為「新店戰神」的新北深坑派出所巡佐許哲維。(圖/東森新聞)

 

 穿著一身休閒打扮,被封為「新店戰神」的新北市深坑分駐所巡佐許哲維,步出法院,鬆了一口氣。

 

員警 許哲維:「感謝法院還我清白,以後我還是秉持依法來繼續執法,維護社會治安,依法條去執法一定沒問題,但是大家要小心。」

 

親自到庭聽判,感謝司法還他一個清白,同時也提醒線上執勤同仁,執行勤務得多留意遵守法律,因為這次他就是被指控妨害自由。

 

員警 許哲維 vs. 林姓駕駛(106.12):「我沒有東西,就沒有東西,我拿什麼啦(對你進行搜索)我有犯法嗎?」

 

黑衣男子情緒激動,被員警從後方架住,面對警方盤查,他火氣很大。


事發在前年12月10號,傍晚5點多,員警盤查這名林姓男子座車時,被出言辱罵。

 

員警 許哲維 vs. 林姓駕駛(106.12):「車上如果有東西不見,你就完蛋了,我沒有罵人(你有恐嚇是不是)我沒有恐嚇。」

 

說到激動處,男子脫衣抗議,而當時盤查的員警就是許哲維,從警11年,7年內就升上巡佐,緝毒、酒駕超會抓,還曾經當選模範警察,一年超過320支嘉獎,表現亮眼,堪稱「績效達人」,還被稱為「新店戰神」。

 

▼許哲維盤查一名有毒品前科的林姓男子,雙方爆發口角,林男還提告妨害自由。(圖/東森新聞)

 

員警 許哲維 vs. 林姓駕駛(106.12):「你假釋人口對嗎,我假釋人口又怎麼樣,我又沒有做錯事情。」

 

當時許哲維搜查這名林姓男子,身上並沒有查到違禁品,直接轉身搜索他的汽車,男子一度拒檢,最後車內也沒有可疑物品。

 

 林姓男子事後很不滿,寫信到北檢檢察長信箱,認為許哲維在沒有出示搜索票,也未取得同意下就搜身、搜車,妨害自由,對許哲維提起公訴,台北地方法院20號宣判出爐,認為許哲維無罪,全案還可以上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