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丟2蛋糕就走人!兒6天後開門 母發黑飄屍臭

2019/05/09 16: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丟2蛋糕就走人!兒6天後開門 母發黑飄屍臭

母親節將至,但近年台灣卻發生多起長照悲歌。桃園一名46歲張姓男子,負責照顧失智的年邁母親,由於母親已無法自理生活,所以長期臥病在床,沒想到張男在寒冬時,只給她穿單薄衣物,2017年底還在母親床頭放了2塊蛋糕、2盒飲料就離開不聞問,直到第6天聞到屍臭味,進房查看才發現母親已全身發黑,倒地死亡,法醫鑑定結果為「營養不良導致多重器官衰竭死亡」,張男被依遺棄直系血親尊親屬致死罪起訴,一審判刑4年,上訴高等法院後,改判3年5個月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張男照顧失智的年邁母親。(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判決書指出,張母2010年被鑑定患老人失智症,領有輕度智能障礙證明,2013年起和張男同住在桃園租屋處,但張母身體狀況惡化,生活已無法自理,也喪失理解與溝通能力,需長期臥床,且出現大小便失禁等問題,2017年12月底,張男進房探視母親時,只留下2塊蛋糕、1盒豆漿、1盒奶茶就離開,整整6天都不聞問,直到2018年1月4日上午,他聞到房間傳出陣陣屍臭味,進房查看才發現母親倒臥地上、身體發黑明顯死亡,才急忙報警自首。

 

▼2017年底,張男放了2塊蛋糕、2盒飲料就沒再探視母親。(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儘管張男辯稱並沒有棄養母親的意思,但檢警調查發現,張男見母親病痛纏身,竟長達2年未帶她就醫,也沒有幫忙洗澡更衣、打掃房間,讓母親生活在充滿排泄物、髒亂的環境中,甚至在寒冷的冬天,只給母親穿單薄衣褲,房內也無放置棉被等保暖設備,形同自生自滅,張母因長期飲食不正常,嚴重營養不良,骨瘦如柴,法醫解剖後也發現,張母因長期營養攝取不足,導致成人生命功能活力不良、營養不良及代謝異常,因此併發多重器官衰竭死亡,最後依遺棄直系尊親屬致死罪起訴張男,並請求加重其刑。

 

▼張男見母親病痛纏身,竟長達2年未帶她就醫。(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該案件一審時,桃園地院認為,張男經濟狀況差,當時又有新生兒要照顧,生活壓力大,判其4年徒刑,二審高等法院則認同一審判決,考量張男符合自首規定,加上哥哥出面求情,減刑改判3年5個月徒刑,全案可上訴。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失智母尋兒640公里!泰國走到大陸…苦行8月爆瘦20公斤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獨家/地震包必備4寶!鞋子、衛生棉、手套、鋁箔毯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