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台中車站暑假開貨櫃市集 台鐵:假的別受騙!

2019/05/06 20:08 字級:
讀稿

最近在網路上盛傳,台中火車站前即將有個「貨櫃文創市集」,預計暑假就會蓋好開放,號稱會成為台中最新打卡地標,消息一出,討論度很高,還有許多部落客幫忙寫推薦文,不過台鐵卻在5月3日緊急貼出公告,強調車站前這一塊三角空地屬於國有地,業者是擅自招商,涉及詐欺,台鐵已經報案,同時也提醒民眾不要上當受騙。

 YT廣告

 
▼台中火車站「貨櫃文創市集」,遭台鐵公告是假消息。(圖/東森新聞)

 

美美的貨櫃市集結合文創產業,在台灣各地開枝散葉,就是看準這股商機無限,台中也傳出在火車站前將推出一個貨櫃聚落。


記者張承芸:「就在台中火車站正對面的這個三角空地,目前是空無一物,但是臉書上盛傳這裡即將蓋一個兩層樓高,將近百坪的貨櫃文創市集,業者還公開招商。」


這個臉書粉絲團在3月底發文公告,在台中車站前打造的貨櫃聚落,將成為台中新地標,還貼出一連串模擬照片,預計會有8個兩層樓高,20到40呎的貨櫃,結合美食餐飲與文創品牌等,吸引創業青年進駐,這都是由Taichung EKI擅自招攬出租,而且臉書粉絲團還請許多部落客幫忙發新聞稿 ,現在隨便搜尋,都能找到一堆推薦文 。


▼臉書粉絲團貼出模擬照片,將蓋出兩層樓高的貨櫃市集。(圖/翻攝自臉書Taichung EKI)


我們自己不會去規劃那個貨櫃市集啦,他沒有權力拿它來招商啦,所以我們也是很驚訝。


沒想到這一切都是場騙局,台鐵緊急張貼公告,強調這是國有地,是被不明人士拿來擅自招攬出租,就怕有民眾受害,已經報警涉及詐欺。


三分局偵查隊小隊長劉育政:「是涉及詐欺的嫌疑去偵辦,目前因為這個粉絲專頁,目前是已經關閉了,但我們還是會持續去向臉書公司調閱,這個粉絲專頁相關的一些資料,來進行後續的偵辦。」

 

▼台鐵貼出緊急公告,表示一切都是場騙局。(圖/東森新聞)

 

涉及詐欺的臉書粉絲團已經關閉,目前台鐵跟警方都還沒收到有民眾受害的情況,台鐵也表示,這塊國有地是車站專用區,民眾進進出出人潮相當多,就因為極具商機遭不肖人士覬覦,台鐵正辦理招標出租,民眾千萬別輕信網路傳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新/Lulu批黃子佼後首露面!快閃拒訪 場面爆衝突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