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軍機失事沉睡深山40年 妻女淚招魂:我來看你了

中央社 2019/05/06 18:1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軍機失事沉睡深山40年 妻女淚招魂:我來看你了

陸軍航空隊編號8012觀測機於67年在苗栗南庄失事,觀測中隊副隊長劉傳集少校身亡;40年後,劉傳集遺孀黃雲珠昨天重返失事現場進行首度招魂,她也說:「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

 YT廣告

 

▼觀測中隊副隊長劉傳集少校飛機失事身亡,家屬40年後重返失事現場招魂。(圖/包正豪教授臉書)

 

陸軍航空隊駕駛編號8012觀測機的觀測中隊副隊長劉傳集少校、陳高才上尉於民國67年5月5日,在苗栗南庄向天湖撞山失事。陳高才送醫急救;劉傳集則當場死亡,遺體翌日則運送至台北市立殯儀館存放。

 

而觀測機在失事後的機身大略完整,殘骸則一直保存在山林之間,直到近年拜網路科技發達之賜,不少爬山的山友再度發現這架飛機,引起了淡江大學蘭陽校園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的注意,曾在一月帶著國旗前往憑弔,劉傳集的家屬也透過社群媒體聯繫上包正豪,籌備上山事宜。

 

包正豪在臉書上提到,飛機失事後,劉傳集的遺孀曾想上山招魂,但軍方考量山路難行加上懷有身孕,因此這40年來不曾上山招魂;5月3日時,劉傳集的妻子寄發簡訊給他,希望尋求指路的協助,而他也決定陪同家屬前往,沒料到擇定前往的日期,「5月5日則是劉傳集的忌日」。

 

陸軍航空隊編號8012觀測機於67年在苗栗南庄失事,觀測中隊副隊長劉傳集少校身亡。40年後,劉傳集的妻子5日重返失事現場進行40年來首度招魂。

 

▼劉傳集的妻子重返失事現場。(圖/翻攝臉書)

 

包正豪表示,昨天出發時,他們花了比平常多3倍的時間前往殘骸處,一抵達現場,家屬即放聲大哭,40年來的不甘與想念都化作淚水;也進行了40年來首度招魂儀式。

 

黃雲珠則在臉書上說,她做夢都沒想到可以一圓40年前的心願,如果不是女兒一路的攙扶及意志力,以她的體力絕對無法登上山峰,「因為我連喘息聲都沒有停下來過,就是想去看看你」。

 

她也提到,還沒抵達現場時,她以為自己可以很堅強的告訴丈夫:「我來看你了,真是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這一等就是40年。」但到了現場看見支離破碎的飛機殘骸,她的心都碎了。

 

黃雲珠最後也說,她自己最不迷信,但有太多的巧合告訴她是不是應該去看看丈夫,有一種「天上人間」對話的感覺。她也反問丈夫:「我今天真的去了,親愛的你有感應到嗎?下輩子我們如果碰面可別怪我我沒有去看你喔。」

 

(封面圖/包正豪教授臉書)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