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房子鋼筋外露室內下小雨 居民遲等不到都更

2019/04/27 17:01 字級:
讀稿
驚!房子鋼筋外露室內下小雨 居民遲等不到都更

新竹市一棟屋齡超過40年的公寓,住戶長期居住在猶如危樓的環境裡,牆壁鋼筋暴露,嚴重者甚至連天花板石塊崩落,社區中有8成以上的住戶都同意都更,卻因為少數住戶與建商無法達成協議而一直卡關,讓住戶感到相當無奈,現在只能請新竹政府幫幫忙,協助他們重建家園。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新竹市一棟屋齡超過40年的公寓,牆壁鋼筋暴露非常危險。(圖/東森新聞)

 

市議員黃美慧:「這每一個泡泡每一戳裡面都是水,這長期下來,其實裡面樓板的鋼筋都已經生鏽腐蝕了。」

 

走進住宅,可見天花板石塊崩落,部分泥塊連著鋼筋,卡在半空中搖搖欲墜,一根根生鏽的鋼筋赤裸裸的漏出來,住家裡隨處可見水桶,屋裡頭滴滴答答的下著小雨,每隔一段時間就要清空水桶,住戶超心驚,不知道哪天被掉落天花板砸下,每到夜晚就是夢魘開始。

 

住戶劉小姐:「會提心吊膽啊,像下雨的話屋內會滴水,然後天氣好的話,有時候淹水就突然掉下來,我們都嚇到。」

 

到另一頭來到地下室,積滿了雨水深達15公分,推積著雜物根本難以行走,在新竹這間公寓屋齡超過40年,危老建物越老越危險,有8成的住戶都想都更,但問題卡在其中2成住戶與建商尚未取得權益分配的共識而卡關,至今毫無進展,造成環境更糟糕。

 

▼有8成的住戶想都更,但卡在有2成住戶與建商尚未取得共識。(圖/東森新聞)

 

住戶楊先生:「因為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所以你說要簽到百分之百是非常困難的事情,有時候搬不出去啊,因為現在外面房子也貴嘛。」

 

新竹市議員黃美慧:「只希望政府對於都更法令能夠真正地明確的去執行,讓他們能夠有一個舒適的環境居住。」

 

新竹市政府都發處科長,對此事也做出回應,表示目前已經請建設公司與未達成同意的住戶,溝通協調,會極力推動雙方合作,讓都更案能夠更順利圓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危樓 都更 鋼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