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歲童模遭母親家暴 疑被當賺錢工具 ...

中央社 2019/04/12 17:0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3歲童模遭母親家暴 疑被當賺錢工具 ...

杭州3歲童模妞妞日前被母親飛踹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網友質疑孩子被當「賺錢工具」,淘寶也全面撤下妞妞的照片作為抵制,呼籲規範童模行業。

YT廣告

 

▼童模妞妞長相甜美,日前網上竟流傳女童疑似遭母親飛踹的影片。(圖/取自微博

 

3歲的妞妞長相甜美可愛,是受到淘寶商家歡迎的童裝模特兒。在近日曝光的影片中,穿著黃色上衣和白色短裙的妞妞在拍攝過程中遭到一名白衣女子腳踹,媒體證實踹人的正是妞妞的親生母親,引發公憤。

 

妞妞的母親在新浪微博發表道歉聲明,稱「兒女皆為父母心頭的肉,疼愛有加,絕無所謂的虐童之意思」,接受新京報採訪時,她表示踢妞妞是因為孩子亂跑,一時著急。

 

但網友並不埋單,陸續爆光她毆打女兒的更多影片,淘寶商家也通過新京報出面回應,表示曾因妞妞「接單量太大」勸過她的母親。

 

妞妞母親曾在微信朋友圈發文指出,妞妞的工作量一度達到每天要拍攝上百件衣服,「連著四天差不多400件,今天119件再次破紀錄」。

 

妞妞遭家暴的訊息傳出後,童模的勞動、生存權引起熱議。

 

▼妞妞遭母親家暴的影片曝光後,淘寶也將妞妞的照片全面撤下。(圖/取自微博

 

「GQ報導」前往「中國童裝之鄉」的湖州織里小鎮發現,有些童模從早上9時工作至凌晨2時,一天要換兩百多件衣服。童模工資按照衣服件數結算,有人一天能賺新台幣10萬元。

 

110家淘寶童裝店發出聯合聲明,呼籲規範童模拍攝行業,「嚴禁一切粗暴對待兒童的行為,拒絕使用一切在拍攝過程中存在損害兒童權益行為的圖片。」淘寶也迅速撤下了網站上所有妞妞的照片。

 

北京青年報報導,大陸童模市場廣闊,較紅的童模甚至一年能賺一戶房。但在「要不要成為童模」問題上基本上由家長說了算。漸漸地,童模成為家長和商家手中獲利的棋子,是產業鏈中最容易受到傷害的環節。

 

中國廣電總局4月3日發布「未成年人節目管理規定」,防止未成年人節目出現商業化,成人化和過度娛樂化傾向,但尚無明確法律能對兒童模特兒產業加以引導和規範。

 

(封面圖/取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他自卑GG小 塞襪子到內褲…悲憤殺妻28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