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摳門!​250億大老闆 連條魚都給不起?

2015/11/26 20:57 字級:
外傭因為肚子餓,把冰箱裡的魚煮來吃,這個舉動卻讓何家人大動肝火,其實永豐餘千金,最近致力於販售有機食材,也特別找尋了野生魚,但是要價不斐,一尾紅喉賣1千多元,虱目魚肚一片也要近300元,但是民眾還是認為,外傭把昂貴的魚吃掉,也不該如此生氣。

魚片一片片分裝好整齊擺放,來到永豐餘旗下品牌市集,標榜食材吃了很安心,魚肉蔬菜應有盡有,不過想吃要價不斐。店員:「應該說有很多季節性東西,應該要看你喜歡什麼商品。」連自家員工也承認確實不便宜,打開冰箱瞧瞧,虱目魚肚一片200克280元,換算下來一斤要840元,貴妃魚、鯖魚、魚排一片100公克也要180元,都是外頭行情的2倍到3倍價格。從幾百元到1千多元都有,有的是野生、罕見,還有經過檢驗才讓魚價好高貴,但成本再高,對開了餐廳市集的何家來說,真有必要為了一尾魚大動肝火?民眾:「這樣對員工那麼苛薄,員工也會想離職吧。」民眾:「形象會損壞,不會去吃餐廳」


●連自家員工也承認確實不便宜,都是外頭行情的2倍到3倍價格(圖/資料畫面)

儘管是私人行為,卻影響了企業形象,重挫的不只餐廳。大朋友帶著小朋友說故事玩遊戲,信誼基金會幕後推手也是永豐餘何家,成立35年,出版童書、賣玩具,也有托兒所,致力培育幼童成長。民眾:「還不知道信誼基金會跟永豐餘有關係,應該說還滿失望的,跟它形象還有所做所為,我希望不是為富不仁吧,有點跟她身分地位不搭,畢竟他們有點身分地,我很怕這個會傳到國際,去會影響台灣的形象。找好食材、賣好產品,花了幾十年打造品牌價值,沒想到只因一時的雇傭問題產生負面形象。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