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帝王條款?趕上班穿越馬路遭撞飛 警:行人違規肇責大

2019/03/30 16:00 字級:
讀稿

台中一名陳姓男子因為趕著去上班,闖紅燈過斑馬線,結果被一輛轎車撞飛,所幸只有受到輕傷,不少網友看了畫面都說,行人走斑馬線有帝王條款的優先路權,但警方表示,優先路權也要在合法的狀況下才成立。

 YT廣告

 

▼陳姓男子趕著去上班,闖紅燈過斑馬線,結果遭一輛轎車撞飛。(圖/東森新聞)

 

行車記錄器拍下,十字路口綠燈號誌,一名男子突然走上斑馬線,雖然當下都沒有車子,但走到另一邊時,看到很多車過來,男子停頓一度想往回走,但就在這時,兩台車過去,突然一輛白色轎車切換車道,男子想閃也閃不掉,直接被撞飛。

 

后里交通小隊小隊長陳吉源:「行人部分,他是倒地之後,右手撐地脫臼,其他部分是擦傷。」

 

▼所幸闖紅燈男子,只有右手撐地脫臼,其他部分是擦傷。(圖/東森新聞)

 

被撞的是43歲陳姓男子,說是趕著要去上班,結果不甚被撞,還倒栽蔥倒在安全島旁,所幸只有手部脫臼,其餘擦傷沒有大礙,而開車的洪姓駕駛,突然撞到人,自己也嚇到了。

 

后里交通小隊小隊長陳吉源:「(洪姓駕駛)他是到這個路口之後,發現前方慢下來,不知道什麼狀況他就往左側超車,才發現這路人。」

 

不少網友都說,陳姓男子走斑馬線,擁有帝王條款的優先路權,洪姓駕駛恐怕要賠大了,但事實上這帝王條款,必須要在合法的前提下。

 

▼另一起案例是雙方都綠燈,而轎車左轉沒有禮讓行人,將女子直接撞飛的意外。(圖/東森新聞)

 

后里交通小隊小隊長陳吉源:「行人已經違反號誌規定,但責任還是在行人是最大的部分。」

 

這個案例,就是在雙方都綠燈的狀況下,轎車左轉沒有禮讓斑馬線行人,將女子直接撞飛,有可能吃上3600元罰單,加上過失傷害,而這一件很明顯行人闖紅燈穿越馬路,導致被撞,肇事責任比較大,雖然行人是有優先路權,但看到紅燈還是千萬別亂闖,否則被撞到還得賠給人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恐罰3600!車進斑馬線3m內不能有行人 熱點曝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