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虛設8公司!一條龍詐領發票 兌獎42萬被抓包

2019/03/29 09:32 字級:
讀稿

這真的是靠信用合作社員工,細心的觀察才偵破的詐騙案,一家社福團體拿了一千五百張,中奬發票到信合社兌換39萬的獎金,員工發現怎麼都是一兩塊的小額發票,而且還都是幾家公司開出來的,才發現是社福團體的負責人,設立了一堆人頭公司開小額發票,再捐給這家機構去對獎詐領奬金,東森新聞也獨家訪問到信合社員工談到整個過程。


YT廣告

▼這件假愛心真詐財,會爆發出來真的是歸功於三信合作社的行員警覺心很高。(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林鈺倖:「袁姓男子在2月11號,就是拿著像這樣的小額中獎發票,多達一千五百張來到這家,三信合作社裏面,要兌獎被行員發現有異向國稅局來通報,才揭發這起詐領案。」

 

行員發現的問題是,袁姓男子稱他拿的中獎發票是民眾捐給社福機構的,但是都是小額,而且集中在特定的幾間公司開出讓行員驚覺不對通報總行,還因此遭袁姓男子客訴,故意拖欠兌換獎金。

 

▼袁男稱拿的中獎發票是民眾捐給社福機構的,但是都是小額且集中在特定的幾間公司。(圖/東森新聞)


第三信用合作社前鎮分社員工:「就發現就很多一塊錢和五塊錢的發票,我們就覺得很奇怪,就打電話給我們的總社。」

 

第三信用合作社前鎮分社經理陳登勝:「一看都是那八間公司開的,他說他的關懷協會,都是向人募捐發票來的,照理說募捐發票,都是很多種類很多金額。」

 

檢警後來查出,袁姓男子是找來人頭李姓、陳姓男子設立8間人頭公司,利用自動開立發票軟體,大量開出1塊到5塊的發票,捐給袁姓男子主導的高雄愛藝關懷協會,社福團體對獎,這些發票全集中在,107年7至12月所開出,數量高達54萬多張,其中3000多張中獎,獎金83萬多,嫌犯先到郵局,兌領走42萬多,再到三信來兌領39萬多。


▼袁男找李姓、陳姓男子設立8間人頭公司,利用自動開立發票軟體,大量開出小額發票。(圖/東森新聞)

 

事件爆發後,檢方以詐欺取財罪逮捕四人,還有兩名共犯在逃,袁姓主嫌羈押禁見其餘交保,檢警仍要追查是他們是否,還有其他手法詐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