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向上路六段路太陡 大型車易氣壓不足煞不住!

2019/03/27 21:55 字級:
讀稿

台中的向上路有奪命大陡坡的稱號,尤其是在向上路6段,4年前曾發生3死車禍,去年跟今年都有重大事故,大車駕駛說問題就出在道路設計不良,因為坡度真的太陡,再加上紅燈多,就算強制分流也沒用,因為大車靠氣壓煞車,踩多了氣壓不足就容易煞車失靈。

 YT廣告

 

▼台中的向上路有「奪命大陡坡」的稱號。(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承芸:「事發地點就在這裡,現場留下長長的煞車痕跡,還有大量的木屑,撞擊的5輛車都被拖走,這個路段就是俗稱的奪命大陡坡。」


台中的向上路六段,從車上的視線就能看到路面陡峭,透過空拍鏡頭,一旁房子階梯式排列,因為這段路翻越了大肚山,形成一段2.3公里,30度斜度的長下坡,因此有奪命大陡坡的稱號。


光是在這一條路,2015年就發生貨櫃車撞26車,造成3死5傷,去年有聯結車追撞轎車,害女駕駛受困,而曳引車撞貨櫃車的地點就在3死車禍的上個路口,事故頻傳,政府也不是沒作為 。


▼向上路因坡度太陡,大車煞車容易氣壓不足,而導致失靈。(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承芸:「向上路限速50公里,有很多的測速照相機,還有強制分流,但還是抵擋不了大小意外頻傳,到底問題出在哪裡?」


去年交通局更要求,大貨車得強制分流,只能行駛最外側車道,下坡兩路口的號誌不連鎖,但追撞事故還是發生了。


大車駕駛:「氣壓煞車就是要靠打氣,一直踩,你煞車的煞車不足啊,風壓不足啊,那就沒辦法煞了。」


大車駕駛:「太陡了啦,分流沒有太大意義啊,如果小烏龜太多急踩煞車,重車也是煞不住啊。」


大車駕駛非常無奈,直說道路設計有問題,強制分流根本沒意義,因為紅燈太多,又是下坡,重車靠氣壓煞車,一路踩下去,氣壓沒了,就會煞車失靈,容易釀成追撞事故,但難道要逼他們改走別的路嗎。

 

▼大車駕駛非常無奈,認為分流根本沒意義。(圖/東森新聞)


大車駕駛:「不可能啊,這聯絡道怎麼可能不走這,這往台中港的聯絡道,你走台灣大道 車更多啊。」


台中向上路從一段到九段,能從市區直達台中港海線,中間還會經過台中工業區,是大車必經之路,很多駕駛說要避免車禍,技術經驗很重要,長下坡最好使用低速檔,引擎檔煞 並保持距離,才是安全回家的方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