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沒錢養妳!越南移工狠心棄嬰 生父竟已回越南

2019/03/27 18:30 字級:
讀稿

新北市中和,民眾深夜12點多外出抓寶可夢,竟意外發現一名剛出生的嬰兒被丟棄在路邊,警方追查是一名在中和一家電子廠的越籍移工,來台才一年,擔心懷孕生子會丟工作被遣返,加上生父回越南,一人無力撫養,才會趁著無人的夜晚丟棄人行道,誇張的是,丟完女嬰就回去上大夜班,社會局表示已經介入照顧,但台灣是屬人主義,女嬰屬於越南籍,未來誰撫養,是否在台灣就學生活,得會同移民署討論。

 YT廣告

 
▼警方追查發現,棄嬰的母親是一名越籍移工。(圖/東森新聞)


記者:「為什麼這麼狠心丟棄自己的女兒,是害怕被遣返嗎。」


生下女嬰丟棄的就是她,僅有20歲的越南籍移工,被警方逮到時,對於丟棄女嬰沒什麼情緒,馬上坦承,生孩子不想養,只是怕丟了工作,也沒錢養她。


在宿舍被逮,她指著電動機車跟警方說,當時就是把女嬰裝箱,載去人行道棄養,回到事發現場,地上擺紙箱的位置,就是被抓寶民眾發現的地方,坦承棄嬰後,立刻被帶回警局偵訊。

 

▼越南籍移工坦承,沒有能力撫養女嬰,才會將她丟棄。(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吳姿儀:「疑似是因為冬天的關係,女移工即使是懷孕了,都把身體包得緊緊的,員工都沒有發現她懷孕,而她在生完小孩丟棄之後,就馬上回到工廠來上夜班。」


電子廠員工:「都一定是照勞基法,我們有員工才剛請完產假回來,(移工)法令延長可以待到10年,有一個留下來,其他都是新進的,新進的越籍移工。」


阮姓生母是電子廠大夜班,26日晚上5點多,她趁宿舍只有她一個人,生下孩子包毛巾裝箱,當天晚上8點,丟在人煙稀少的公園人行道,直到深夜12點被抓寶民眾發現,警方沿路追查,在27日中午找到生母,由於台灣是屬人主義,初判孩子屬於越南籍,新北社會局已經介入關心。


▼民眾深夜出外抓寶可夢,竟意外發現一名棄嬰。(圖/東森新聞)


考量孩子的照顧權益,如果說生母這邊沒有辦法提供一個穩定的照顧的話,政府部門這邊責無旁貸的會承擔起,承擔起照顧的職責。


生母疑似無力撫養才會丟棄,社會局雖然先安置,但未來孩子該何去何從,將會同移民署聯繫生母越南的家屬,評估撫養能力,如果生母家屬也不願撫養,越籍女嬰未來在台誰來養育,該怎麼上學,社會局將和移民署共同解決,避免女嬰未來居無定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廚餘嬰屍案逆轉 高大成:孩活了24hr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