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4歲小拳王打獵喪命 金牌教練判賠231萬

2019/03/27 16:49 字級:
讀稿

曾拿下全國原住民拳擊比賽金牌的14歲小拳王,前年跟林姓教練到深山打獵,結果槍枝走火中彈不治,苗栗地檢署對於少年誤射,對教練刑事不起訴,但王媽媽指控練拿獵槍給未成年兒子,求償300萬元,法官判林姓教練要負民事責任,賠償231萬。

 

 YT廣告

 警方獲報趕往山區,地點相當偏遠,一名14歲少年中彈受傷嚴重,警方趕抵之後少年已經死亡,少年跟另一個同學,凌晨跟著教練上山打獵,沒想到疑似跌倒誤觸板機,打到自己。

 

▼14歲小拳王前年跟林姓教練到深山打獵,結果槍枝走火中彈不治。(圖/東森新聞)

 

死亡少年拳擊林姓教練:「砰一聲,就突然大叫,教練我中槍了,我就趕快過來,我在下面問他,你哪裡中槍了,他才講說好像大腿中槍。」

 

死者王帝凱曾拿下,全國原住民拳擊比賽54公斤級的冠軍,有冠軍小拳王稱號,教練說王帝凱獨自行動,過沒多久就傳出槍聲,王媽媽說,林姓教練沒有經過她同意,擅自帶她兒子,到苗栗泰安大鹿林道東線打獵,因為槍枝走火誤射腹部。

 

死亡少年拳擊林姓教練:「因為當時在下雨,他當時看到獵物,就馬上衝上去。」

 

▼林姓男子貿然將獵槍,交給少年使用。(圖/東森新聞)

 

法官認為,王姓少年只有14歲,體格和打獵經驗都還沒成熟,林姓男子貿然將獵槍,交給少年使用,加上案發時間凌晨能見度差,少年攀爬山坡撞擊槍托,結果槍口轉至腹部走火射擊致死,教練應該負侵權行為損害賠償責任,除了死者母親請求81萬元扶養費,還要賠償精神慰撫金150萬元,合計231萬元。

 

承辦警察:「不慎誤擊槍枝,打到自己的腹部,因而造成腹部中彈。」

 

檢警調查,死者由母親扶養長大,家境還滿清寒的,在校外拳擊道館接受訓練表現優異,意外中彈死於非命,不只拳王夢碎,各界也相當惋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