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摸走阿嬤醫藥費!國二女偷5萬養學長

2019/03/27 09: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玉嬿 字級:
讀稿
摸走阿嬤醫藥費!國二女偷5萬養學長

阿嬤好心寒!苗栗一名就讀國二的少女在爸爸過世後與阿嬤住在一起,祖孫倆相依為命,然而她卻經常偷阿嬤的錢請同學吃東西,甚至借錢給學長,讓阿嬤不知該如何是好,已經找不到地方藏錢。後來孫女連醫藥費都偷,令阿嬤忍無可忍,終於報警處理。

 YT廣告

 ▼少女偷走阿嬤的醫藥費。(示意圖/Pixabay)

 

根據《蘋果》報導,14歲的少女在父母離異、父親過世之後,與阿嬤相依為命,因為阿嬤已經無法工作,又有房產而不能申請低收入戶補助,因此經濟相當拮据,未料少女不但沒體恤一手拉拔自己長大的阿嬤,反而常偷阿嬤的錢,不僅偷走買菜錢,連阿嬤的醫藥費都偷,甚至只拿千元鈔,前前後後偷走了5萬元,讓阿嬤頭痛萬分,「錢都不知道藏哪裡好?」

 

▼少女偷阿嬤的錢,請同學吃東西以外,還借錢給學長。(示意圖/Pxhere)

 

雖然少女否認到底,但警方調查,她在學校出手大方,會將偷來的錢買零食請同學吃,還借錢給一名要好的三年級學長A,未料她因此被誤會為有錢人家的小孩,學長A介紹另2名已畢業的學長B與學長C給少女,學長B、C涉嫌勒索少女交出2萬元幫忙還債,讓少女嚇個半死,決定再度將手伸進阿嬤的荷包,摸走千元大鈔。

 

▼少女在學校出手闊綽,學長誤以為她是有錢人。(示意圖/Pixabay)

 

阿嬤直到本(3)月到醫院看病,要批價繳費時,才發現錢包裡的鈔票不翼而飛,這回她忍無可忍,決定找少女的姑姑出面協助,「讓她去關一關,看會不會學好!」此案從學校鬧進警局,警方依法傳喚學長B、C到案說明,發現未升學的2人是轄區內治安顧慮人口,不過2人沒有出面,將擇日約談以釐清案情。至於少女涉嫌偷阿嬤的錢,是親屬間的偷盜行為,屬告訴乃論罪,假使阿嬤執意提告,未成年的少女將被移送少年法庭審理。嘉義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教授廖永靜則說明,少女在心理上可能有自卑感,應該輔導她透過合理管道獲得金錢,並以溝通鼓勵的方式讓她建立自信心。

 

(封面示意圖/Pxhere、東森新聞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17歲少年疑被父母誤會偷錢 轉身墜9樓身亡
賊冒冰雨天偷「8公斤香腸」30秒到手 老闆感動想用他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郭彥甫爆緊急送醫「視線全模糊」 生病近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