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深夜氣爆!人孔蓋炸飛 5百戶停電

2019/03/25 08:3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高雄深夜氣爆!人孔蓋炸飛 5百戶停電

高雄25號深夜12點多,神農路與龍德路口的十字路口,發生人孔蓋爆炸,隨即停電,不僅路燈沒電,影響至少500戶民眾,消防隊到場確認無揮發性氣體,台電的人孔蓋出問題,檢測人員發現裡頭沼氣同時遇上2萬2千伏特的電纜線接頭故障,才會發生意外,人員搶修大約40分鐘左右恢復電力。

YT廣告

▼高雄神農路與龍德路口的十字路口,深夜發生人孔蓋爆炸意外(圖/東森新聞)

 

人孔蓋炸開後,上頭飄散陣陣白煙,幸好經過偵測器確認沒有揮發性氣體,附近圍起三角錐,避免人員在黑夜中踩到。

 

消防人員:「我們到現場是有看到,(人孔蓋)還有白煙竄出,經我們人員下去看,溫度升一點點而已,現場都有做交管。」

 

附近住戶:「聽到碰的一聲,這樣的聲音,就很像車子去撞到,反正就碰一聲,很大聲,瞬間就停電了,(這邊就停電了?)瞬間就停電了,(住家有沒有影響?)都沒電了啊。」

 

▼檢測人員發現意外原因是,裡頭沼氣同時遇上2萬2千伏特的電纜線接頭故障(圖/東森新聞)

 

25號深夜12點多,高雄市鼓山區神農路與龍德路路口,突然傳出爆炸聲響,伴隨停電,至少500戶民眾受影響,一路上路燈熄滅,便利商店只好啟用備用電源,仍然無法營業。

 

▼人孔蓋炸開後,上頭飄散陣陣白煙,經偵測器確認沒有揮發性氣體(圖/東森新聞)

 

台電人員:「(所以是那個電纜線?)對。」

 

由於是台電的人孔蓋發生狀況,人員在現場檢測,發現是2萬2千伏特的電纜線接頭故障釀成爆炸,所幸40分鐘後,台電人員轉接別條電纜線,恢復電力,結束一場虛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一碗泡麵一盞燈…宜蘭氣爆3死 關鍵原因曝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