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軍防酒駕新招? 官兵休假前先拜黑白無常

2019/03/24 20:26 字級:
讀稿

國軍防治酒駕想出新招,要官兵休假之前先拜一下黑白無常,民眾看到這張照片都覺得心裡毛毛的,陸軍司令部對此澄清,其實這個作法是要讓部隊官兵留下震撼印象,讓他們知道絕對不可以酒駕。

 YT廣告

▼國軍防為防治酒駕,讓官兵休假之前先拜一下黑白無常。(圖/東森新聞)

 

一群國軍官兵來到像是靈堂的地方,面對黑白無常,這可不是部隊試膽大會,而是要官兵在休假前拜一下,提醒離開營區後 不要酒駕。


民眾:「會比較驚悚吧,心裡會有點毛毛的感覺。」


民眾:「是滿有效果的,就是警惕軍中的人。」


這張照片拍攝時間點在二二八連假前,仔細觀察,這並不是真的靈堂,桌前還擺著防治酒駕海報,不過後面的黑白無常畫像實在太嚇人,民俗專家看了之後,擔心在減少酒駕事件前,可能先替部隊帶來負面影響。


民俗專家江柏樂:「不要說一般人看了會怕,連我看了都會怕,那如果說七爺八爺本身沒來的話,如果鬼魂能力比較強的,就可能在這個地方當作七爺八爺來讓你拜。」


▼民俗專家江柏樂表示,可能會為部隊帶來負面影響。(圖/東森新聞)


該單位並無要求官兵拿香膜拜的情事發生,貫徹絕不酒駕,要求各單位以多元宣教的方式發揮巧思。


陸軍司令部澄清,強調是希望透過情境教室讓官兵知道,酒駕肇事所要面臨的良心譴責,家屬咒罵與勒令退伍等壓力。


東森新聞記者周世平:「國軍為了防治酒駕,有的部隊就設計情境教室,請出黑白無常,也有的部隊使用車輛來還原車禍現場,還有的用特殊的酒醉眼鏡,來加深官兵對酒駕的印象。」


帶上酒醉眼鏡,走起路來搖搖晃晃,國軍有的部隊透過類似方式讓官兵知道,絕對不可以酒駕,國防部還透過戲劇強力宣導。


▼國軍想出各種花招,目的就是要宣導禁止酒駕。(圖/東森新聞)


國防部莒光園地,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推出關於酒駕的戲劇,部隊休假前一定再三提醒,加上社會對酒駕容忍度愈來愈低,國軍更要小心謹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