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酒駕撞屋判無罪! 地院:代謝速度不同

2019/03/22 15:05 字級:
讀稿

酒駕零容忍?宜蘭一名孫姓男子,開車自撞民宅被送醫,警方到醫院做筆錄,男子坦承酒駕,酒測值 0.22毫克,由於離事發1個半小時,檢警用公式換算,得到男子酒測0.33毫克,依涉嫌公共危險罪,送辦起訴,不過宜蘭地院審理,認為每個人代謝速度不同,判男子無罪,檢方還要上訴。

 YT廣告

 

▼孫姓男子酒駕自撞民宅,但宜蘭地院審理,認為每個人代謝速度不同,判男子無罪。(圖/東森新聞)

 

宜蘭一名孫姓男子,在深夜時間,開車行經宜蘭縣蘇澳鎮台二線165公里處,時速90公里,過彎的時候,不慎撞上民宅倉庫,附近的住戶還有印象。

 

附近住戶:「他好像就直接過彎,因為速度過快,通常這邊晚上的時候,路不怎麼看得到,人家都會認為隧道一出來都是直線(直接衝到綠色鐵皮屋?) 對。」

 

孫姓男子在凌晨2點13分,喝完酒從朋友家離開,2點18分在蘇濱路段發生車禍,經過10分鐘警方到現場時,不過他已經被送往醫院治療,在意外後的1個半小時,警方對男子施行酒測,測出酒測值有0.22毫克。

 

附近住戶:「出來看的時候,人好像也是恍惚,自己走下來。」

 

檢警依照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實驗,酒駕代謝率以0.0628毫克,回推1.5小時,四捨五入後得到0.09毫克,加上醫院測得的數字0.22毫克,酒測值共0.31毫克,涉及公共危險罪,不過因為實驗所找的男子,平均年齡是24歲,身高171公分,體重62公斤,樣本數為13人,法官認為跟孫姓駕駛個人體質有落差。

 

▼法官認為,每個人對酒精代謝能力不一樣,不應該用回推的方式去計算。(圖/東森新聞)

 

宜蘭地方法院審判長黃永勝:「檢察官所依據樣本採樣,這個研究結果樣本數太少,每個人對酒精代謝能力不一樣,不應該用回推的方式去計算。」

 

蘇澳分局副分局長陳百昌:「酒測值超過0.15毫克,或是有肇事,我們以後還是會依公共危險罪函送。」

 

判決出爐 ,部分員警質疑判決,政府提及酒駕零容忍政策,卻好像狠狠被打臉,檢方決定會再上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