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推汽機車強制穿反光背心 沈智慧欲修法惹議

2019/03/17 10: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推汽機車強制穿反光背心 沈智慧欲修法惹議

一名49歲韓姓男子上(2)月中旬開車載陸姓女友返回台中,途中經過國道一號因恐慌症發作,於是將車停在路肩想和女友換手駕駛,結果在下車時遭後方多輛車撞擊輾斃,遺體碎成4大塊。對此,國民黨立委沈智慧將推動修法,強制要求汽機車配備「反光背心」,引發爭議。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韓男上個月清晨開車載陸姓女友回家,行經國一北上王田至南屯路段184.5公里路段時,突然恐慌症發作,停在路肩欲與鄰座女友換手駕駛,豈料下車就被多輛車追撞、輾斃,肢體破碎成4大塊,只剩右手臂可以辨識,其他3大塊只剩皮膚仍相黏。陸女回憶事發當下仍心有餘悸,男友一下車她就聽到巨大撞擊聲,接著男友就倒在車道上,儘管她試圖阻止來車靠近,但男友的遺體還是不斷慘遭輾過,「我那時候就想著要保護他,所以來回在車道和路肩跳來跳去,我拿著外套一直揮、一直揮,但是很多車開得很快,大車小車這樣輾過…我回過頭看他時,他已經碎了」。

 

▼沈智慧將提出修法。(圖/翻攝自沈智慧臉書)

 

針對此事,立法委員沈智慧表示將提出修法,她在臉書寫下:「寧願一點不方便也不要悲劇的發生,除了打酒駕以外,看見台灣有很多悲劇的發生,徵!時尚華麗反光背心,安全還願意穿在身上,讓我們一起推下去吧!」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沈智慧指出,國道發生意外時,駕駛下車後相當危險,如果能穿著反光背心,可保護自己安全,對於路過車輛也有警示作用,歐盟以強制汽車出廠時要配備2件反光背心,定期檢查也納入檢驗項目,因此她要推動修法納入。

 

另外,台灣機車騎士多,夜間視線不良,也容易有追撞意外,沈智慧也要求機車要配備反光背心,甚至夜間、雨天等視線不良時,騎車要強制穿著反光背心,比照戴安全帽一樣,確保身命安全。她強調,當初推動強制戴安全帽,花了很長的宣導期,配備與穿著反光背心也類似,但生命更重要,呼籲朝野政黨一起修法,確保駕駛人安全。

 

▼沈智慧要強制汽機車駕駛穿反光背心。(圖/東森新聞)

 

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議論,多數人都不以為意,「妳這提案我不支持,人民選妳出來是為民服務,不是擾民,這提案明顯歧視機車組群,好像車禍問題出在機車騎士身上」、「行人要不要也穿反光背心?機車還有車燈呢!行人可是什麼也沒有喔!」、「矯枉過正,由妳開始騎機車,穿反光背心起」、「這種法案只會造成眾困擾,又不是去工地工作,還穿反光背心勒」。

 

(封面圖/翻攝自沈智慧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才花40萬保養!富商開藍寶堅尼載女友 突爆炸燒成廢鐵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今日最熱門】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