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世新情殺案!追學妹不成砍3刀 一審判賠145萬

2019/03/15 15:15 字級:
讀稿

前年,世新大學男大生追求學妹不成,在校內持水果刀刺殺學妹,事後他辯稱有亞斯伯格症,仍被最高院判刑6年確定,而民事賠償部分,雙方金額一直談不攏,男大生因此在農曆年前,跟父母借20萬賠償學妹,台北地院昨(14)日判男大生應賠145萬元,不過這些判決結果都讓學妹母親無法接受,尤其認為刑期太輕,怕關出來後,女兒一樣有危險。

 YT廣告

 

▼世新大學男大生持水果刀刺殺學妹,在昨(14)日遭判應賠145萬元。(圖/東森新聞)

 

記者vs.嫌犯陳姓男大生:「為什麼要動手啊,是學妹寄存證信函給你,你不開心嗎?」

 

世新大學陳姓男大生,多年追求學妹不成,2017年持水果刀在校內行凶,刺殺學妹3刀,最高法院依殺人未遂判他6年刑期確定,而民事賠償部分,台北地院14號判決145萬,但這些結果讓學妹家屬難以接受。

 

東森新聞記者吳姿儀:「男大生追求學妹不成刺殺學妹,最高院已經判刑6年確定,而在賠償金部分,因為遲遲談不攏,在農曆年前男大生已經借了20萬,賠償給石姓學妹,而民事庭事後也判決145萬元賠償,但是這些賠償都讓被害人家屬不滿,而陳姓男大生也疑似因為不堪壓力,已經搬離住處。」

 

▼陳姓男大生在2017年,持水果刀在校內行凶,刺殺學妹3刀。(圖/東森新聞)

 

在2017年12月11號上午,陳姓男大生在世新大學教室外,找學妹談判,先是與石姓學妹在走廊起爭執,學妹說出我一點都不想理你,惹毛對方,男大生拿出預藏水果刀準備行兇,雙方一路追逐到教室內,男大生抓著學妹的頭撞擊牆壁,接著還持刀,連砍了耳朵、頸部跟脖子,送醫後沒生命危險,但已經讓石姓學妹心理承受巨大陰影。

 

被害女學生阿嬤:「本來就很怕,本來就很怕啊,她都不敢去外面吃飯啊。」

 

被害人母親(106.12):「他只是剛好沒有插到頸動脈去,所以她這次只是縫合,昨天的狀況是如果他再偏一點位置,到頸動脈就不是這個後果,誰要賠我一個女兒。」

 

▼如今民事一審判賠145萬,女大生家屬表示無法接受。(圖/東森新聞)

 

受害學妹原本要求賠償500萬元,不過陳姓男大生和警官父母,案發後希望和女大生達成和解,二審期間談到100萬元仍破局,因此刑期從一審5年半,加重到6年,如今民事一審判賠145萬,女大生家屬無法接受,也擔心刑期不重,出獄後女兒安危該如何是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女星遭毀半臉囚2週!渣男見家人竟跪求:別告訴我媽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