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航飛沖繩 油不夠急喊Mayday!原因曝光

2019/03/14 14:54 字級:
讀稿

華航一輛波音747客機,9號從桃園飛往沖繩那霸機場,因為天氣不佳加上油量不夠返航,還在中途因為低油量,緊急喊出求救訊號「Mayday」,幸好最後順利降落,沒有任何人員受傷,飛安會則認定這次意外是「飛安事故」,將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YT廣告

華航客機從機場正常起降,但是日前傳出飛日本的航班,因為油量不足返航,還在中途喊了求救訊號「Mayday」,這輛出事的華航CI122航班,9號要從桃園機場飛往沖繩那霸機場,但抵達那霸機場上空時,因為天氣不佳,試圖降落2次都沒有成功,機組人員決定返航,又緊急向外界求援。

 

▼華航飛日本的航班,因為油量不足返航還在中途喊了求救訊號。(圖/東森新聞)             

 

原來這一架波音747客機,雖然在起飛前已經確認油量,但因為在桃園機場的滑行道滑了太久,到了沖繩無法下降,評估油量後只好掉頭,過程中又因為飛行高度限制多燒了一些油,低油量的狀況下只好宣告「Mayday」,所幸事後經由航管引導優先入場,在台北時間晚上9點01分的時候,順利降落在桃園機場,飛機上的人員也都平安無事。

 

▼客機最終順利降落在桃園機場,飛機上的人員也都平安無事。(圖/東森新聞)             

 

至於飛安會在接獲通報後,已經派遣人員進行飛航組員訪談,並取回座艙語音記錄器和飛航資料紀錄器等,依法認定這次的意外屬於飛安事故,將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而同樣是飛安驚魂的還有這一起,菲律賓長灘島機場,一架遠東航空座機機輪卡在草地上,還得出動機具才能將輪胎抬起來,機上乘客也一一搭乘接駁車離開,這架從桃園起飛的班機,13號晚上6點多降落在長灘島,滑行時卻突然偏移跑道,直接衝到一旁的草地上。

 

▼一架遠東航空座機,滑行時突然偏移跑道,直接衝到一旁的草地上。(圖/東森新聞)             

 

遠航事後發表聲明,表示機上人員均安,出事的飛機目前還留在長灘島機場,等到取得民航局的適航指令才會繼續飛行,也會協助要回台的旅客簽轉他航,雖然兩起意外都沒有釀成死傷,但畢竟人命關天,一點小疏失都令人膽戰心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桃機停機坪不夠用 外籍航空入台喊卡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華航 驚魂 飛安 事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