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誠徵ios小幫手 手機卻被鎖住!專家曝詐騙手法

2019/03/11 11:12 字級:
讀稿

一名女學生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誠徵ios小幫手,登入對方要求的Apple ID和帳號後,沒多久手機卻被鎖住,要付1500元才能解鎖,持續來追蹤這樣的擄手機勒贖案件,有心人士把暗藏病毒、木馬隱藏在APP裡,一下載後手機就大當機,甚至還有人利用蘋果手機「尋找我的iPhone」功能,把民眾手機鎖起來,專家就提醒了,避免點選來路不明的APP與網頁外,有人要你輸入他的iCloud帳號、密碼,千萬不能答應。

YT廣告

▼登入對方要求的Apple ID和帳號後,沒多久手機卻被鎖住(圖/東森新聞)

 

手遊、通訊軟體APP點開下載好方便,但小心囉,可能成為手機勒索集團眼中的大肥羊。

 

通訊行老闆周信宏:「它會偽裝成是掃毒,或是下載音樂軟體,強制塞廣告給你,還有情形下就是,它就變成說一塞進去就當機,手機就變黑頻,(要用)recover模式(救回),就是強制洗掉(病毒)的意思,你要單找到那個APP,如果找不到,你最後一個下場就是全部洗掉(資料)。」

 

▼有心人士利用蘋果手機「尋找我的iPhone」功能,把民眾手機鎖起來(圖/東森新聞)

 

這種勒索方法是抓著蘋果手機認帳號不認人,對方會先要求你登入他們給的iCloud帳號、密碼,這時蘋果手機會認定這支手機是對方的,接著他們透過手機或電腦,點開「尋找我的iPhone」功能,假裝 iPhone遺失,在遠端鎖起來,這時可以留言、更改手機密碼,甚至把手機清空。

 

通訊行老闆周信宏:「正常流程,如果你要切他的帳號打電動的話,應該是下載iTunes或APP Store,這些東西是你可以用他的帳號密碼,就算怎麼鎖都鎖不到你。」

 

▼專家提醒避免點選來路不明的APP與網頁,有人要你輸入他的iCloud帳號、密碼,千萬不能答應(圖/東森新聞)

 

通訊行老闆周信宏:「原本那個盒子,還有購買時候的購買證明,原本那張發票,要是那個系統上開出來的,不是一般通訊行開的,這個它不承認,然後會送去新加坡,大概一個月回來。」

 

手機被鎖住真的很麻煩,付了贖金還不一定能贖回手機,怕民眾手機遺失,蘋果特別設定尋找我的手機功能,讓遺失者能順利找回,沒想到反被有心人士拿來勒贖手機,只能說來路不明的訊息,或要你輸入新的iCloud帳號、密碼,都得提高警覺,別傻傻被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家】通訊軟體亂槍打鳥 騙玩輪盤遊戲詐百萬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郭彥甫爆緊急送醫「視線全模糊」 生病近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