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轟天氣爆!20秒瞬間起火 年輕夫婦及8月嬰亡

2019/03/10 09:38 字級:
讀稿

宜蘭蘇澳鎮一棟民宅昨天(9號)下午發生一起氣爆事件,屋內瞬間竄出大火,一對夫妻跟8個月大男嬰受困火場內,直到消防隊撲滅火勢進到屋內,先在樓梯間發現男嬰遺體,而夫妻則分別陳屍在二樓的兩間房間,這起火警不只炸毀民宅導致一家三口死亡,連周邊住戶都遭殃,還有人因此受傷。

YT廣告

▼宜蘭蘇澳鎮一棟民宅昨天發生氣爆,消防人員獲報到場趕緊搶救(圖/東森新聞)

 

民宅突然發生大火,一發不可收拾,濃煙直竄天際,消防人員獲報到場趕緊搶救,消防進到火場搶救,發現屋內一對夫妻以及8個月大男嬰命喪火窟。

 

消防人員:「小心點,小心點。」

 

現場一片混亂,起火戶被炸毀,家具物品全都被炸出屋外,連院子圍牆也碎裂,警消進一步調查,不明原因氣爆釀成死亡火警。

 

鄰居:「(先)大響,門窗玻璃震動,然後大概只有20秒火就來了,整個空間都是聲音。」

 

鄰居:「以為軍演放炮,不知道是氣爆。」

 

▼起火戶被炸毀,家具物品全都被炸出屋外(圖/東森新聞)

 

9號下午宜蘭蘇澳聖賢路這起氣爆火警,火勢疑似從一樓往上燒,晚間6點半消防人員在一樓往二樓的樓梯發現男嬰遺體,隨後在2樓前後房間各發現夫妻的遺體,不只3人死亡還波及周邊8戶住戶,導致屋裡屋外嚴重毀損,甚至還有住戶因此受傷。

 

受災戶:「砰一下而已就不知道了,(東西就噴進來了?)對啊,(噴進屋內?)對啊,我就被打到一下,頭這裡受傷。」

 

受災戶:「很大聲,我嚇一跳,我正在煮菜啊。」

 

▼不只3人死亡還波及周邊8戶住戶,導致屋裡屋外嚴重毀損(圖/東森新聞)

 

在起火戶鄰居同意下,《東森新聞》記者進到屋內看,同樣被炸得一團亂。

 

宜蘭消防局長徐松奕:「一樓也發現一些可燃性氣體的鋼瓶,疑似是瓦斯桶。」

 

突如其來的氣爆意外,年輕夫妻跟男嬰遭遇死劫外,連附近住戶也遭殃,鎮長說,將會同區公所協助周邊受災戶安置,警消也持續釐清意外原因。

 

最新消息,消防局初步研判當時徐姓住戶正在煮麵,因為煮到沸騰,湯汁溢出,澆熄瓦斯爐的火,女姓死者從二樓下來,疑似因為開燈的動作,引發氣爆,才會釀成嚴重的傷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20年豆花名店驚傳爆炸!女店員全身35%二度燒燙傷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