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愛子撞違停慘死! 慈父不索賠…一擲聖杯

2019/03/08 18: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愛子撞違停慘死! 慈父不索賠…一擲聖杯

無私的大愛!19歲陳姓男大生今(2019)年初騎機車要返回桃園住家途中,不幸在台61線苗栗縣竹南路段,撞上違停拖板車喪命。不過陳父並沒有向肇事潘姓司機要求大筆賠償金,反而化悲慟為大愛,僅希望對方觀摩慈善園遊會,付出能力所及行善,雙方前往男大生靈堂前擲筊也獲應允,雙方達成和解。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19歲陳姓男大生不幸撞上違停拖板車喪命。(圖/翻攝畫面)

 

事發當天,44歲潘姓駕駛一時貪圖方便,暫時將拖板車違停在台61線的慢車道上吃便當,未料陳姓男大生疑未注意車前狀況,騎機車高速撞上拖板車尾,導致全身多處重傷,搶救後仍宣告不治。潘男事後被警方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法辦。

 

▼男大生全身多處重傷,搶救後仍宣告不治。(圖/中央社)

 

據《蘋果日報》報導,男大生的父親強振精神表示,「再多錢也無法換回愛子生命」雖然潘男違停肇事,但也屬無心之過,並體諒潘工作辛苦、經濟也不寬裕,陳父相信兒子也不希望對方因沉重的債務,導致家中生計陷入困境;另一方面,陳父雖然沒有特殊宗教信仰,但堅信功德輪迴,因此不希望擴大更多遺憾。陳父最後決定化悲慟為大愛,主動向潘男提議,希望他參加中華民國螢火蟲助學計畫協會的活動,以及有能力的時候,能盡量行善。

 

▼痛失愛子的陳父(右)希望違停肇事的潘姓司機(左)多行善,不另外追償達成和解。(圖/翻攝畫面)

 

除此之外,陳父除了獲保險理賠金200萬及10萬精神撫慰金,並不再向潘男索求其他賠償,只希望對方未來能在能力所及,無論是以個人名義或迴向功德給亡子。2人一起在靈前擲筊請示,獲得死者「聖杯」應允,雙方達成和解,陳父也希望透過公益力量,讓愛子的溫暖永遠留在世上。

 

(封面圖/翻攝畫面、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酒駕奪命女兒代父跪歉 男大生父:殺人魔王才該來跪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今日最熱門】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