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怨「太相信司法」 前北科大教授背貪污罪

2019/03/07 15:06 字級:
讀稿

前北科大教授王隆昌2008年被指控涉及南港展覽館弊案,遭判刑7年8個月,入監3年半之後假釋出獄,不過王隆昌教授否認收賄,不斷喊冤,痛批遭一個從未見過面的汙點證人指控收賄,而證詞有矛盾,沒想到檢察官、法官竟採信,民間司改會陪同王隆昌到最高檢察署,請求非常上訴,盼能還他一個清白。

 

 YT廣告

 前北科大教授王隆昌:「我用我父母親、列祖列宗在天之靈發誓,我沒有見過這個人(黃維安),我第一次見到他,是在法庭見到他的。」

 

▼前北科大教授王隆昌否認收賄,不斷喊冤。(圖/東森新聞)

 

在最高檢察署外,聲淚俱下、情緒激動,遭從未見過面的力拓公司董事長特助黃維安指控收賄貪污,被判刑7年半,坐牢3年假釋出來,前北科大教授王隆昌成了貪污犯。

 

前北科大教授王隆昌:「我唯一犯的錯,就是我相信司法,我相信檢察官。」

 

▼前北科大教授王隆昌背貪污罪,盼能還他一個清白。(圖/東森新聞)

 

捲入南港展覽館弊案,這個弊案又牽扯前總統夫人吳淑珍,2008年特偵組調查認定力拓公司得標前,取得評委名單,向王隆昌等8位評委行賄,2009台北地院判刑7年8個月,2012年最高法院駁回上訴,有罪定讞,民間司改會和前大法官許玉秀檢視當年汙點證人被偵查影片,發現證詞前後不一。

 

前大法官許玉秀:「黃維安跟王隆昌見面有4個版本,地點有3個版本,前前後後見面的時間有5種版本。」

 

民間司改會救援組召集人林俊宏:「我們的司法系統都採納了。」

 

前大法官許玉秀:「然後這樣的證據是可以起訴,然後還可以被判有罪。」

 

民間司改會救援組召集人林俊宏:「最後這個黃維安他得到什麼,他得到緩起訴。」

 

王隆昌,在北科大39年教書,熱心擔任南港展覽館評審委員,背上貪污罪,10年過去了試圖洗刷冤屈,2013年監察院調查點出疑點,2015年檢察總長提起非常上訴,最高法院駁回,民間司改會又再呼籲檢察總長提起非常上訴,判還他一個清白。

 

前北科大教授王隆昌:「我也不想再為這個國家,做什麼事情了,不值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