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左轉肇事率高右轉5倍!因這根擋視線

2019/03/06 11:01 字級:
讀稿

提醒駕駛,左轉真的要小心!根據台北市警方統計,左轉車的肇事率是右轉車的5倍,原因就是汽車左轉時,駕駛視線容易被A柱擋到,提醒駕駛轉彎前應該要減速,同時把視線繞開A柱,確認前方沒有行人通行再前進。

YT廣告

▼轎車轉彎沒看到前方有人,像這樣左轉車撞到行人的車禍幾乎天天上演。(圖/東森新聞)

 

老人家直接被撞飛,還有這對情侶檔明明走在斑馬線也被撞倒在地,不只自小客車、公車視線死角更大,往往發現車禍時人已經被輾壓在輪下造成悲劇,這些車禍幾乎都是左轉車造成,根據台北市交通大隊統計,左轉車肇事率比右轉車高了5倍,去年6名轎車撞死行人案例,就有5人是因為左轉車緣故。

 

▼台北市交通大隊統計,左轉車肇事率比右轉車高了5倍。(圖/東森新聞)

 

記者黃書葦:「根據統計右轉彎的肇事率遠低於左轉彎,原因就在於對開車的人來說,右邊的視線範圍比較廣大,而如果是左轉彎的話,駕駛的眼前就有一根A柱,往往行人就被這根A柱擋到,車禍經常就是在這個時候發生的。」

 

▼警方提醒,車輛左轉彎時駕駛應該擺頭繞開A柱,確認沒有行人通過再通行。(圖/東森新聞)

 

就是車子前方這根A柱擋住駕駛部分視線,加上還要注意前方來車,如果沒有注意,車禍風險也跟著提高。警方提醒,車輛左轉彎時駕駛應該擺頭繞開A柱,確認沒有行人通過再通行,多看一眼多注意一點也能少一件遺憾發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車禍 視線 行人 行車 A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