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小15歲!廟會揪眾開打 暴力集團擄人、勒贖犯4案

2019/03/05 10:54 字級:
讀稿

南投名間鄉發生擄人及勒索案件,20多人長期在廟宇聚集,鎖定路過對象,先是上前攔截勒索並拳腳相向,被害人交付千元贖金或保護費才放行,被害者超過3人;警方蒐證一年,終於將犯嫌一網打盡,24名成員中有3名是未成年,都被依組織犯罪條例移送偵辦。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廟會活動鑼鼓喧天,這頭卻是吵到大打出手,甚至有幾個隨身攜帶球棒。

 

▼南投名間鄉發生擄人及勒索案件,20多人長期在廟宇聚集。(圖/東森新聞)

 

一旁的人幫忙勸架,但一大夥人人多勢眾,警方調查陳姓主嫌和盧姓嫌犯等人,不但藉著人多在廟會中與其他陣頭發生糾紛,還涉嫌糾眾暴力討債,畫面中一群年輕人聚集,接著從巷子裡押出一名被害人 ,那麼多人持棍棒左右挾持,被害人乖乖上車,還不出錢被帶到偏僻地點一頓打。

 

南投縣刑大副大隊長江威興:「行徑相當囂張,甚至強押被害人上車到偏僻的地點,糾眾毆打被害人成傷。」

 

警方指出,以26歲的陳姓主嫌為首的暴力討債集團,這陣子更是在地方上壯大,臉書上Po出大把鈔票炫富,成員甚至直接鎖定路過的青少年,上前攔截再叫人增援前來勒索,每次得手約千元左右,簡直是地方惡霸。

 

▼陳姓主嫌臉書上Po出大把鈔票炫富。(圖/東森新聞)

 

南投縣刑大副大隊長江威興:「不良的聚合,我們經一年的蒐證才成功將其瓦解,我們發現,還是有部分被害人,畏懼於整個暴力的情況,沒有相關的報案。」

 

▼盧姓嫌犯則以5萬元交保,馬上在臉書報平安。(圖/東森新聞)

 

警方蒐證一年,犯罪集團總計犯有4案,兩案隨機勒索、1案擄人、1案打架糾紛,逮捕到陳姓主嫌和他的好友盧姓嫌犯等共24名嫌犯,其中有3名是未成年少年,年紀最輕的才15歲,陳姓主嫌被收押,他的好友盧姓嫌犯則以5萬元交保,馬上在臉書報平安卻讓被害人覺得不平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