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出門沒拔插頭 延長線走火害死人!男大生判賠314萬

2019/03/03 17: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出門沒拔插頭 延長線走火害死人!男大生判賠314萬

現代人的生活離不開電器用品,延長線更是每個家庭必備,不過,電器的使用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新北市一名王姓男大學生出門時,因為沒將延長線的插頭拔掉,竟導致了電線走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最後不僅王男的家全被燒毀,樓上的黃姓婦人也因吸入大量濃煙窒息死亡,高院認為王男有過失,因此判賠他須賠償黃夫及兩名子女共314萬餘元。

 

YT廣告

事發在2015年7月1日下午,新北市一棟大樓突發火警,當時研判起火點在9樓,雖然9樓並未有住戶傷亡,但因火勢延燒,住在11樓的黃姓婦人因逃生不及,吸入大量濃煙窒息,送醫急救後不治。事後經消防單位鑑定,研判是因為延長線的電線線路劣化、絕緣包覆破壞,造成電線走火,引燃屋內可燃物而導致火災。因此,檢方認定王男出門疏未拔掉延長線插頭,平時又沒妥善保養延長線,起訴王男涉犯過失致死罪。

 

▼延長線要定期查看(示意圖/東森新聞)

 

一審採納檢方認定,將王男判刑8月,但王男不服,便上訴高等法院。高等法院認為,將電源線一直插在插座上是常態,且雖然王男對自己房間中的電器用品有維護的義務,但檢方沒有辦法證明王男使用電器時是否有不當行為,因此難以認定王男在這部分有過失,改判王男無罪確定。

 

▼延長線要小心使用(示意圖/東森新聞)

 

然而,雖然王男逃過刑法的判決,但在民事部分,法官認為王男有義務維護設備安全,且王男應該知道使用延長線時必須定期查看、檢修,以免發生短路、過熱等故障,但如今卻因電線走火而導致黃婦死亡,王男確有疏失,因此民事部分一、二審都判王男須賠償黃夫及兩名子女共314萬餘元,可上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辭工作照顧長輩!嬤過世1個月…孝孫女莫名葬身火窟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