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富商當街被綁架14hr!蒙眼逼簽1億本票獲釋

2019/02/22 18:45 字級:
讀稿

台北市一名建設公司廖姓大股東,今年1月初遭人當街擄走,強押到淡海新市鎮軟禁,還被逼簽上億元本票,遭擄14個小時後被丟包到八里獲釋,警方成立專案小組偵辦,直到今(22)日上午有3名嫌犯在律師陪同下主動投案,但是供詞避重就輕,警方還要續追幕後主使者。

YT廣告

 

▼建設公司廖姓大股東遭人當街擄走,還被逼簽上億元本票。(圖/東森新聞)

 

記者vs.嫌犯:「為什麼要綁架他。」

 

3名嫌犯被帶出警局,全都低著頭不發一語,走在前頭的就是帶頭押人的陳姓主嫌,今年1月初,他率領多名小弟,鎖定一名廖姓建商,前往北投擄人,還逼簽上億元本票。

 

東森新聞記者李家名:「嫌犯當時掌握到了廖姓被害人,常常在河濱的自行車道運動,因此就在附近埋伏,一看到出現5到6個人立即上前將他強押上車,載往淡水軟禁。」

 

掌握被害人的行蹤,進而埋伏押人,1月3號晚間9點鐘,廖姓被害人遭到5、6名黑衣人強押上車,並且載往淡海新市鎮軟禁,這5、6名黑衣人要求廖姓建商,簽下5億元的本票換取自由,但是建商說沒有這麼多錢,雙方討價還價之後,改簽多張本票,總價值1億元,隨後就被載往八里丟包,時間已經是1月4號早上11點,整個被擄的過程,長達14小時。

 

▼陳姓主嫌知道被害人常常在河濱的自行車道運動,因此就在附近埋伏。(圖/東森新聞)

 

廖姓建商友人:「不能亂講啦,因為還沒有確定,我們不能亂講,他每天都在這邊運動,在這裡運動啦。」

 

平常和被害人一起泡茶的朋友,低調不願多談,只說他常常來這邊聊天運動,這名被擄的廖姓建商,是知名建設公司大股東,過去還曾經擔任過董事長,直到2016年才轉任監察人,公司主推大同區的都更案,更有單一建案總額就超過50億的紀錄,身價不斐,他供稱沒有欠債也沒有與人結仇,疑似是在外替人擔保,才會惹禍上身。

 

▼廖姓建商供稱沒有欠債也沒有與人結仇,疑似是在外替人擔保才會惹禍上身。(圖/東森新聞)

 

北投分局偵查隊隊長郭建成:「在這個案件裡面,有3名犯嫌自願到案說明,我們是朝妨害自由,跟恐嚇取財的部分在做偵辦。」

 

由於主動投案的3個人,供詞避重就輕,到底幕後主使者是誰,是覬覦財產還是債務糾紛,警方還要擴大清查,才能釐清事實真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富婆接小孩遭綁架斬首分屍 留紙條泣:我老公不付贖金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建商 擄人 軟禁 本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