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港漁船穩鵬號喋血案增至2死! 船上10人待救

中央社 2019/02/21 14:2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東港漁船穩鵬號喋血案增至2死!  船上10人待救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今天說,發生喋血案的東港籍漁船「穩鵬號」,除菲律賓籍漁工1死,1名印尼籍漁工也被砍死;目前含3名台灣人在內等10人在船上平安,海巡署擬出動救援。

 YT廣告

 

「穩鵬號」在台灣時間20日凌晨1時44分,於非洲島國模里西斯東北方1582浬公海上,發生菲籍船員持刀械鬥事件。漁業署官員上午接受電話訪問表示,死者增加到2人,都是在事發第一時間就被行凶的菲籍漁工砍死。

 

落海人員方面,救援數從4人增加到5人(4名菲籍、1名印尼籍),但另還有6人(1名菲籍、5名印尼籍)尚未搜救到。

 

漁業署說,目前船上除砍人的菲籍漁工,包含3名台灣人(船長陳振茂、輪機長高信光與觀察員楊文斌),共10人關在艙內,目前平安,但需要有武裝能力的船靠近才能救出。漁業署表示,澳洲已派飛機到事發現場上空盤旋,了解現況,也經外交系統、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聯繫,希望附近的英屬查哥斯派巡防艇前往救援,但航程也要以天數計算,目前還沒收到查哥斯方面回覆,政府跨部會持續努力中。

 

漁業署說,除透過國際協助救援,海洋委員會海巡署也準備出動救援,但航程要10多天。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