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度酒駕罰不怕!惡男撞死16歲少女 假裝路人看熱鬧

2019/02/17 10: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6度酒駕罰不怕!惡男撞死16歲少女 假裝路人看熱鬧

罰不怕?新竹一名男子戴文夏過去有多次酒駕前科,豈料惡習不改,前(2017)年駕照被吊扣期間竟又第6度酒駕,結果撞死1名16歲少女。沒想到,戴男事後竟叫弟弟把車開走,自己留在現場圍觀看熱鬧。戴男事後雖承諾願賠償少女家屬500萬元,一審遭判6年6月徒刑,但至今卻仍未賠償,案件上訴高等法院,近日遭到駁回。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戴男在駕照被吊扣期間竟又第6度酒駕,結果撞死1名16歲少女。(圖/東森新聞)

 

檢警調查,這起死亡車禍意外發生在2017年12月15日晚間9時左右,當時一對未成年情侶無照騎車雙載,途中為閃避貓狗自摔,導致後座的16歲劉姓少女當場彈飛,卻不幸遭後方戴姓男子行駛的車輛高速輾過,劉女因雙腿與肋骨多處骨折、左肺遭穿刺並氣血胸,以及顱內出血等嚴重傷勢,緊急送醫後傷重不治;至於騎車的14歲龍姓少年則是腳底受傷,送醫後無生命危險。

 

據了解,肇事的戴男與葉姓弟弟、兒子及兒子友人當天在新竹關西一家卡拉OK店飲酒,結束後欲續攤至龍潭吃薑母鴨,戴男明知自己因先前已因酒駕,汽車駕照被吊扣,酒意甚重的他仍逞強開車載3名同伴上路,路上遇到自摔後跌坐在路中央的劉女,卻不顧當時路邊加油站員工呼喊,竟直接高速衝撞劉女。而且戴男肇事後不僅未協助處理,反而還要弟弟等人先將肇事車輛開走,自己則留在現場,混入人群看熱鬧,事後再由兒子接走。

 

▼戴男肇事後不僅未協助處理,反而還要弟弟等人先將肇事車輛開走。(圖/東森新聞)

 

警方事後依照後方駕駛的行車紀錄器及街道監視器,隔天清晨3時許循線找到戴男,發現他酒測值仍高達0.73。戴男偵訊時表示,事當發時因夜色影響視線,因此未能及時發現路中央坐著一個人。警方接著查出戴男自2002年起,共被查獲5次酒駕,分別被判處拘役到6個月徒刑,但都獲准易科罰金,因此並未因酒駕入監過。

 

警方訊後將他移送法辦,檢方認為戴男與弟弟肇事逃逸、罪行重大,依法將2人起訴,並建請地院從重量刑。戴男被送辦後羈押至今,一審依酒駕肇事致人於死罪判刑5年、肇事逃逸罪判刑2年,合併應執行6年6月徒刑。戴男提出上訴時,允諾賠償劉女父母共500萬元,希望雙方達成和解,請求從輕量刑。

 

▼警方隔天清晨3時許循線找到戴男,發現他酒測值仍高達0.73。(圖/東森新聞)

 

此案上訴後,高院審酌,事發現場有夜間照明,且視距良好,加上當時還有加油站員工在一旁協助示警,若非戴男酒駕超速,不至於無法閃避,且戴男屢犯酒駕不改,甚至在肇事後還假裝路人逃避隱匿,到案後雖坦承犯行、允諾賠償,但至今卻仍分文未給付劉女家屬,因此駁回上訴,維持原判決,因此仍依兩罪合併判刑6年6月,可上訴。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往下看更多】
酒駕奪命女兒代父跪歉 男大生父:殺人魔王才該來跪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