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鄭捷室友!死囚申請買充氣娃娃 還想蓄髮捐癌童…

2019/02/16 09: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鄭捷室友!死囚申請買充氣娃娃 還想蓄髮捐癌童…

死刑犯蕭仁俊2010因強盜殺人案被判死刑定讞,入獄後受洗成為基督徒,對於生死看很開,坦言自己在「等死」,過著沒有明天的日子,還說希望早點被「打掉」,曾經為鄭捷在看守所的室友,而他去(2018)年向矯正機關申請購買情趣品「充氣娃娃」,並希望能蓄髮,以後捐給癌童使用,不過都遭駁回。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蕭仁俊殺害律師周德勝,遭判死刑確定。(圖/google map)

 

蕭仁俊1996年間,和同夥廖家麟闖入台北市仁愛路一家律師事務所搶劫,洗劫財物後擔心日後被認出,竟狠心殺人滅口,兩人先將即將結婚的律師周德勝勒昏,蕭仁俊再用西瓜刀猛砍9刀,導致周德勝失血過多死亡,全案歷經14年纏訟,最高法院於2010年判處2人死刑確定,之後蕭仁俊被關押在台北看守所,受洗為基督徒,至今已遭關押23年,曾被北所安排為北捷隨機殺人犯鄭捷的室友,希望他能以宗教力量引導鄭捷懺悔。

 

▼蕭仁俊曾為鄭捷的室友。(圖/東森新聞)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蕭仁俊去年底向矯正署申請自費購買充氣娃娃,希望北所能提供放置充氣娃娃的場所,使用完後他會自行清洗,不過矯正署以充氣娃娃非監所生活的必需用品為由,駁回申請。此外,蕭仁俊還希望北所讓他蓄髮,未來能夠做愛心,將頭髮捐給癌童做假髮,但因為有明文規定,男性受刑人每月需理髮2次,只能留3公分的髮型,他的要求不符合「監獄行刑法施行細則」,因此同樣遭到駁回。

 

▼蕭仁俊想買充氣娃娃,強調會自己清洗。(示意圖/pixabay)

 

但蕭仁俊似乎是在尋找人生的意義,不放棄希望,請求司法改革基金會協助申訴,第一次申訴被駁回,他再提出第二次,目前第二次申訴結果尚未出爐,但被駁回的機率高,因此司改會決定委請律師準備提起行政訴訟,認為蕭仁俊旭法的出發點是出自善心,雖然理解北所的考量,但不能為了方便管理受刑人,而剝奪受刑人的自由權利。

 

(封面圖/google map/pixabay)

 

 

【往下看更多】
41名死囚未伏法!他曝:不知何時槍決…每天身心煎熬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