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罷工衍生滯留費問題!旅客憂:不知華航賠多少

2019/02/12 12:11 字級:
讀稿

華航機師罷工衍生出上千名旅客滯留費用問題。團客除了實報實銷,散客則是一人上限250美元。也就是說,班機取消導致多增加的食宿、交通,最多只能申請250美元,大約是7700元台幣。至於在國內的乘客,若是從高雄轉到台北搭機多出來的交通費,和預訂國外住宿費不能取消都無法求償。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明明買了華航 紐約台北來回機票,現在飛機取消,旅客被迫買其他家航空飛回紐約,多花3萬台幣,能向華航求償多少還是未知數,根據民航相關法規,不可抗力不用賠償,但首度機師罷工交通部、華航 有了共識,滯留海外團客實報實銷,散客則是250美元上限大約7700台幣,包含食宿交通以收據核銷。

 

▼(圖/東森新聞)


但要注意,旅客若還在國內因行程延誤,國外旅館預訂或從高雄轉到台北搭機,衍生的交通費以及退換票沒有額外補償。

 

旅客:「因為我是從國外飛過來,都已經飛一段了,現在不知道說,我要飛回去要怎麼安排,因為一半已經用完,然後電話也打不進去,所以我不知道說那現在要怎麼辦。」

 

▼(圖/東森新聞)

 

旅客:「(華航)不太清楚,今天罷工的情況,所以說變成我只能改到,明天早上的班機,可是其實我今天是一定要回到香港,然後他就叫我現場候補,那現在也不確定狀況,因為候補好像也沒有位子了。」

 

碰上罷工旅客忍受不便,就只能等候華航安排,交通部緩頰說這次補償,比上回空服員罷工100美元條件更好一些而且保證不生變,華航雖然賠定了,只是旅客若真影響行程工作還得請假,不然就只能等候補,也難怪部分消費者對華航印象打了折扣。


▼(圖/東森新聞)

 

旅客:「就可能會比較覺得,不靠譜一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新/國道重大車禍!拖板車衝破分隔島 驚悚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